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狼來了”都是借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來了”都是借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知道很多人都聽過《狼來了》的故事,裡面的放羊的小孩被許多大人當做反面教材教育小孩。可是,我要在這裡告訴大家:狼來了什麼的都是借口!人與人之間要是因為幾次謊言就失去了彼此的信任,而變得冷漠,就是最大的悲哀。

  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比如我前座全嘉樂,那個黑黑胖胖的男生,就是這樣的人。

  我沒騙你,就是今天下午,我就被他的莫名其妙的不信任氣到了。

  科學課剛開始上時,他突然在書包里翻找起了東西,找得滿頭大汗,還邊說:“啊!我的照相機呢!?”他回頭問我:“甘美玲,是不是你拿的啊?!”我壓根就不知道他帶了什麼照相機,剛想否認,我的同桌就想耍一下他,馬上說:“甘美玲,你別給他!”全嘉樂這個笨蛋,居然信了,大叫:“老師!甘美玲偷我照相機!”

  我馬上急了,我可沒有被誣賴偷東西過!我一時生氣,就也大叫:“沒有!你自己來查!”說著,我離開了位置。

  老師生氣了:“甘美玲你幹嘛!”老師拿着教鞭走向了我的位置。

  我的淚水在眼裡打轉,周圍又是那些支持全嘉樂的走狗在起鬨:“哦!甘美玲偷東西!”“小偷!”“就是!”你們知道絕望無助是什麼滋味嗎?就是這樣!自己一人在流言蜚語的漩渦中間,無力自拔……

  後來的事我不太記得了,只記得我頂撞了老師,老師護着全嘉樂,還有……。

  全嘉樂也知道不是我偷的,但是他仗着自己有老師的疼愛,理直氣壯地說:“甘美玲以前也偷過我的語文書!還我找了一下午!”什麼?我要發瘋了!那次是我撿到他的語文書,然後和他開玩笑,最後還給他了!(事後他說自己是順口說的。)還一下午?

  我最終淚如雨下。

  我只記得,在放學后,我強顏歡笑地和老師解釋,老師則邊愛撫地摸着全嘉樂的頭,邊聽我講話。我假裝很快樂、無所謂,他們卻不知道,在回家后,我窩在被窩裡,淚如泉湧。

  自己承受的滋味,很苦、很累……

  我想起了《深白:再婚進行時》中高飛說的一句話:“假如人們之間猜忌,還能有什麼美好的東西呢?”

  好了,說了這麼多,我其實就是想說,狼來了,都是借口。什麼狼來了,只是人與人之間不夠信任而已啊。你說,這種事,在故事裡順理成章、道理高明,在現實中,只會,給人與人之間,帶來更深的傷害。

  所以,請大家明白並記住,人與人,狼來了中的道理教訓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溫暖!

  六年級:甘美玲

您正在瀏覽: “狼來了”都是借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來了”都是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