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桌?金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桌?金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同桌,是一個成績不太好的男孩…… 

  他,從不寫作業,甚至連老師也拿他束手無策。老師曾多次苦口婆心地勸告他、批評他、“誘惑”他、刺激他,可是,他卻始終無動於衷。當老師為了這個而責問他時,他總是會低下頭,不敢注視老師那嚴厲的目光。是怕被責罵嗎?還是覺得愧對於老師?誰都不得而知。 

  經過下課那短暫的聊天後我才知道,他之前是寫作業的。他是一名轉學生,在原來的學校他還當過中隊長,是學校里的尖子生。一說到這裡,他情緒異常激動,而我卻有一點點哽咽。當我問他為什麼不寫作業時,他只是輕聲地說,這裡的作業太多了!!這短短的一句話令我十分吃驚。他竟然就是因為這個簡單的理由而不寫作業的。我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不知是啥滋味。繼續聊下去,他說他十分厭惡上學,但又十分希望長大後有出息。這句簡單又看似矛盾的話,說起來是那麼輕而易舉,可是做起來,他又能為這句話付出哪些代價呢? 

  他愛讀書,歷史書、寓言書,比我讀的要多好多,什麼“桃園三結義”“四人幫”,“文化大革命”我都問他。似乎什麼問題都難不到他,可是一到考試,卻可以輕而易舉難倒他。我覺得他似乎可以超過我,超過班長,甚至可以超過我們班的每一個同學。可是他卻做不到,考一個90分對他來說似乎並不難,可他卻經常落後在75分左右,每每考一個80分,他總是如釋重負,說這是老天保佑。這使我十分不解,他對我說這樣媽媽就不會打他了。 

  一天,我發現他的作業本上寫了“浪子回頭”四個字,我吃驚極了。之後一問才知道這是他爸爸看見記家作的本子,督促他寫的。我失望極了。原本以為他真的要“浪子回頭”的我對他絕望了。 

  他,是一塊“金子”,一塊懶惰的“金子”,一塊自甘墮落的“金子”,一塊還沒長大的“金子”!

您正在瀏覽: 同桌?金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桌?金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