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交車上的四十分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四十分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與人之間互相溝通的橋樑是愛,人與人之間需要愛,需要關心,需要幫助。那天在公交車上,我真真切切地體會到了這種溫暖。

  那個星期六,天格外地藍,樹格外地綠,微風吹拂在我的臉上,使我的心情十分愜意。我突然想到田家炳高中去找我的表哥,於是,我坐上了七路公交車。

  車上人不多,我直接就找了個位置坐下,一邊聽音樂,一邊欣賞沿途的風景,心情好極了。過了一站,一個同我歲數小一點兒的弟弟上來了,他走上車,正想投幣,但他把全身上下都摸遍了也沒有錢,他慌了神,司機把門關上,示意他慢慢找,小弟弟又找了一遍,全身上下仔仔細細地摸了一遍,還真沒有。他完全慌了神,沒了主意,獃獃地站在門口,望着全車人,不知如何是好,看他的表情,好像就要哭出來了。就在這個非常尷尬的時候一位離他最近的叔叔拿出了一塊錢對他說:“小朋友忘帶錢了吧,叔波這兒給你一塊錢投幣,不過下次要記着帶錢哦,”小弟弟似乎是在深谷中看到了太陽,轉悲為喜,趕緊接過錢,投到幣箱,對那個叔叔連連道謝,叔叔也只是莞兒一笑。我心想:這個世界上如果每個人都像這位叔叔一樣有助人為樂的品質,那麼這個世界會有多麼美好呀!又過了一站,哎喲,人可真多,大家都一窩蜂地擠上來,幸虧我有坐位呀!不然腿都要站麻,車上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手裡提着一大包東西,顯得是多麼無力,眼神是多麼空洞。我心想:這位老太太可真可憐,我是讓不讓座呢?讓吧我又要站很久,不讓吧,內心又過意不去,正在我左右為難之時,一位阿姨已經起身,把坐位讓給了老奶奶,我似乎知道了什麼,一起身,把坐位讓給了身旁的一位孕婦,那位孕婦對我說:“謝謝你,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呀?”我笑呵呵地說:“我叫紅領巾。”此時我雖然要站很久,但我的心裡呀,比坐着還舒服。

  來到了田家炳的高中,我把今天發生的事對錶哥說了一遍,表哥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這是人與人之間最親密的關係呀,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將心比心,難道不是么?”是啊,在這短短的四十分鐘,在公交車上就給我上了一堂人生的必修課!

  六年級:王虹儒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四十分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四十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