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書為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為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中,有許多事物與我們結緣:愛好藍球的人“與球為友”;愛好彈鋼琴的人“與琴為友”,而我對書情有獨鍾,唯獨與書為友。

  與書為友,因為書陶冶了我的性情。每當我與父母發生矛盾時,便會去看一些關於如何處理好與父母關係的書,知道了父母的不容易,便學會去感恩父母;心煩的時候,讀一讀喜歡的書,仔細體會作者當時的感受,就如同身臨其境,融入到書中,便會覺得讀一本書是多麼愜意呀!所以,與書為友吧!她會陶冶我們的性情!

  與書為友,因為書豐富了我的知識。我雖然沒有到過北國祁連,卻有“祁連雪山在眼前”的奇妙感覺;雖然沒有成年,卻懂得了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情意纏綿。我和徐志摩一起“作別西邊的雲彩”,和席慕容一起去欣賞海灘上撿貝殼姑娘的身影……真是“秀才不出門,盡知天下事。”與書為友吧,書豐富了我們的知識!使我們暢遊文學王國!

  與書為友,因為書給予了我人生的啟迪。簡愛讓我感悟到了心靈的美好是無止境的:《鋼鐵是怎麼煉成的》使我懂得了有堅定的意志是通往成功大門的途徑;《愛的教育》讓我明白了兒童能有的美好心靈、樂於助人的品質是非常高尚可貴的;《十萬個為什麼》使我認識到外面的大千世界的奇妙景象,《駱駝祥子》中感人的故事使我對舊社會的黑暗勢力多了一份憎恨,便激勵我努力學習……與書為友吧,因為書能給予我們人生的啟迪!

  沒有一?非凡的戰艦能像一冊書籍,把我們帶到浩瀚的天地;沒有一匹神奇的坐騎,能像一頁詩扉,帶我們領略人生的真諦。書,帶我們領略人生的真諦;書,裝載了人類靈魂中的全部美麗。讓書籍與我為伴,與書為友,其樂無窮!

  六年級:1244777390

您正在瀏覽: 與書為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