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與書為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與書為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與書為友 標籤:單元作文 與書為友作文 我與書為友作文 以書為友作文

  讀書的興趣因人而異。我讀書比較隨意,由着自己的興趣口味,惟求賞心悅目而已。書雖然讀得雜亂無章,但卻深感輕鬆快樂。

  古人說,人若三日不讀書,則面目可憎,語言無味。我想就算是為了培養可親的面目和有味的談吐而讀書,何嘗不也是一種讀書的勝境?

  一窗明月半床書,是我對自己蝸居閣樓的真實寫照。床邊放着的,都是我平時最愛讀並且可以不厭其煩地反覆讀的書籍。每當我斜倚在床頭結束一天的學習生活時,讀書便成了我一天的最後享受了。隨意地一卷在握,與古人對話,聽賢者談天,至妙處不妨擊節叫好,讀到破綻時也難免自作聰明地冷笑幾聲。興緻所致通宵達旦,大有“夜長但恨奇書短”之憾。若覺乏味便一擲而去,“相逢何必要相知”,擁衾而卧不看也罷。我曾經有一方閑章“與書共眠”,那份樂趣、那份感覺,想必局外人是很難領會的。

  隨意讀書的本身就包含一種瀟洒的心態。這種讀書在於輕鬆自然,不緊張,不做作,不帶有任何讀書以外的功利色彩。如果出於無奈,勉強自己必須讀些什麼,不讀什麼,即使整天與書為伍,手不釋卷,也未必進入佳境,是所謂心為形役,讀書則變成了一樁苦差事,更談不上瀟洒的感覺了。

  純粹地為讀書而讀書,往往會使人進入一種狀態,一種物我兩忘的境界。雖然書會使你忘卻世間的一些誘惑,或錯過了幾次“花期”,但想想“書中自有顏如玉”,心情倒也平靜了。有書為友,夫復何求?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與書為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與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