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書為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為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不讀書,則塵俗生其間,照鏡則面目可憎,對人則語言無味。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它更是我的朋友。如今,我拿小房間里書塞得滿滿的,小房間似乎都有些吃力,再搞不好就要累垮了。 

  有一次,媽媽讓我去買包鹽,我答應了,但去的時侯,仍不忘帶本書。走着走着,我竟然忘了要幹什麼去了,於是便進了大伯的家門,就一直在大伯家裡看起書來,要不是大伯催我回家,我還捨不得回來呢!回到家后,媽媽問我鹽買回來了嗎?我卻拍着腦袋叫道:“哎呀,我忘了!”看!我和書就是這麼難捨難分! 

  煩惱時,捧着一本書去,置身於寧靜的溪流邊,在手指掀動書頁的瞬間,讓心中的憂絲愁緒隨着溪流無聲逝去;歡樂時,讀一首優美的抒情詩,讓心胸更豁達,心底更甜蜜,如飲一杯香醇綿甜的美酒。夜深人靜,月懸天宇,偶聞切切如蠶咀嚼桑葉的讀書聲,更勝過傾聽貝多芬指縫間流瀉出的《月光曲》...... 

  我這個人,飯可以少吃,但書不可以不看。通過讀《林肯》,我明白了即使是農民,也有可能成為一個國家的主宰着,通過讀《高爾基》我知道了即使是流浪兒,也會成為一代文學家,通過讀《紅樓夢》我看到了封建統治階級荒淫腐朽的本質。總之,書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是我的好朋友。 

  北宋第三代皇帝趙恆曾寫過“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為我帶來了許多。當我因失敗而迷茫時,它對我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次的失敗就是下次的成功”。當我因成功而驕傲時,它對我說“驕傲使人落後,真正的強者更會正確的對待勝利”。 

  古人讀書為求“黃金屋”“顏如玉”而我,讀書只是為了陶冶情操,培養高尚品德,提高自己的文化修養,追求的是那陶冶和熔鑄了文化的“書香”.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為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