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書為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為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從古至今,書一直與我們相伴。幾頁紙,幾段文字,便組成一本豐富多彩的書。書述說了歷史的滄桑,書傳授給我們知識,書帶給我們人生的哲理。

  從以前帶插圖的拼音童話書,到如今那些稍帶些深奧的名着,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看的書越來越多,所讀的書也漸漸有了變化。

  現在人愛電腦、愛漫畫、愛遊戲,唯獨不愛書,可我卻痴迷於書,要知道,暢遊書海能帶給我們不少的東西。

  拉一把椅子到窗前,捧起一本書細細的讀着,很快你便就會沉醉其中,隨着書中的人物情節:或哭,或笑,或怒。在心情的變化中,我們或許也能體會到書中蘊含的哲理,或者是作者在寫這本書時的心情、環境、時代。讀《西遊記》時你體會到的不僅僅是孫悟空的神通廣大,也可以讀出其實無論做什麼事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讀《魯賓孫漂流記》,文中魯賓孫的堅強讓我們感動,也讓我明白生活定會有不如意,只要堅強面對,找好方法,一切困難便煙消雲散……

  讀書,與書相伴,感受書的魅力,人物的風彩,蘊含的哲理……與書為友,細細品讀,必定受益匪淺。

  湖北荊州監利縣博愛六年級:楊錦琳

您正在瀏覽: 與書為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