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本人,挺過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人,挺過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海嘯”一詞在我們的生活中是陌生的,在我們的腦海里對海嘯的概念也是模糊的,但大家對“地震”這個詞語並不陌生吧!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地震牽動着每一位中國人的心,而在2011年3月11日13時46分,在日本本州島仙台市發生了里氏8.8級的強烈地震。消息立刻傳遍了全世界,得到了眾多人士的關注。 

  一張張慘不忍睹的照片在網上快速傳開了,我目不轉睛地望着這些照片,心中既有開心的雜念,也有對日本朋友的同情。無情的地震摧毀了一座座美麗的家園,在這同時,它也在摧毀着人們的心靈……也許對於我來說,只能用“束手無策”來表達我當時的思想。看着這些信息,我的心情越來越沉重,我多麼想對遠在日本的朋友說上一句:“你們還好嗎?” 

  地震還引發了毀滅性海嘯,魔鬼似的的海水衝擊着一座座房屋。轎車,麵包車,大巴車,都被卷為一體,場面雜亂無章。 

  地震已過去了30多個小時,情況一直處於危險之中。據說仙台還是魯迅先生曾經留學的地方,現在也被殘酷的災難給掩埋…… 

  此時此刻,我們中國的人民能做些什麼呢?那就是救人!在第一時間內救人,做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也許這些事是杯水車薪,但如果一點點累積起來,就會架起一座友誼的橋樑,使更多的日本朋友重獲生命! 

  災難無情人有情…… 

  戰爭是戰爭,生活依然是生活,我們不能因為心中對日本存有有偏見而見死不救。看着那些因地震和海嘯而離開人間的人們,我不禁心裡對他們有了一絲牽挂,真心地希望逝去的人們能在天堂好好安息,如果天堂的災難不及人間的天災人禍,那他們只好“回家”去。在這場與死神的戰鬥中幸運存活的朋友們,希望在今後的日子中幸福、快樂!讓我們一起唱響這首《愛的奉獻》:“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日本的朋友們,加油!一定要挺過來!

您正在瀏覽: 日本人,挺過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人,挺過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