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本人的五大不可思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人的五大不可思議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日本人的五大不可思議 標籤:不可思議作文 本人作文 日本作文 日本地震作文

  在世人眼中,日本大和民族算得上是個值得尊重的民族。我喜歡觀察了解日本人民的行為方式,而注重這點,並不是想像加藤嘉一那樣為了與鄰邦溝通,而只是為了更加了解這個“友好鄰邦”罷了。這麼多年下來,我用一個詞總結了他們某些行為方式生活習慣,這詞便是——不可思議。

  一:洗澡之水,為何一家共用

  曾和日本女孩一家人接觸。一次聚會後,我被女孩父母留在他們的家。而我就在當晚,積下了對日本人生活習慣的第一個不可思議。那就是:他們一家五口人洗澡,只用一缸水,從不曾換過!難道他們不覺得臟嗎?在我的交際圈中,沒有一位可能做出事的。日本人這行為,至今我都無法理解。

  二:生命至親,為何串門極少

  所謂,“生命至親”,便是親戚朋友了。親戚,一個多少和你有些血緣關係的群體;朋友一個與你形影不離的部落。生命中,他們缺一不可。在中國,古往今來,親戚朋友串門都常見,然而在日本,這互相串門的極少,屈指可數,只有有求於人時,才會串門。難道,親情,友誼在日本人眼中如此渺小,不值一提嗎?

  三:人前拒絕嚼口香糖,為何准許人前抽煙

  人前不可嚼口香糖,這可以理解,這種行為有時並不給予對方尊重。然而准許抽煙這點我不敢苟同。且不說吸二手煙對人體的危害程度。你想象一下,當你與人饒有興趣地描繪你所見到的景物,而對方卻悠然地抽着香煙,這情景想想都讓人厭惡。人前抽煙,不僅對方精神受挫,身體也被摧殘,這樣後果豈不是比嚼口香糖更嚴重的多?

  四:商品出口,為何質量平平?

  商品為什麼要出口,就是本國的此類產品較先進,出口給世人共享,並不是單單為了金錢。日本,雖資源匱乏,但出口商品也不少。但這些商品還是都有潛規則的!日本出口的商品往往是國內淘汰或即將淘汰,就算是先進的質量也常出意外,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二流貨”。2001年,日本二十輛三菱翻斗車全部出現故障,使平定商貿集團遭受重大損失。山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受理該案后,先後於一九九八年八月十日、二000年五月十六日和二000年七月二十七日三次開庭審理。再說近幾年的,有位中國人在日本拍得一輛越野汽車,當地人說,這車快被淘汰了,而這人一聽,想:沒事,反正過幾天也回國了。可他駕駛這車后,嚇了一跳,這即將淘汰的車,比日本剛進口中國的越野好得太多了,從配備,到外觀,可以說是完美到極點了!日本的這種行為又是為何呢?

  五:侵華罪行,為何敢做不敢當?

  日本軍隊殘忍殺虐中華兒女的罪行,證據可以說是堆積如山。而面對此類話題,日本歷代政治人物都刻意迴避,不願提及,甚至還於日本歷史教科書中寫到:侵華戰爭是為了宣傳其民族文化,是為天下蒼生所做的正確行為。使之誤導了一代代的日本人民。關於日本不承認侵華罪行的解釋,我認為有兩種:一,就是日本人心虛,不敢正視這類問題,但是,日本政府不給予當時受害的中國人一個合理的解釋,一個不敢正視歷史現實的民族,還是一個值得令人尊敬的民族嗎?二,便是日本人虛偽,在世人面前充好人,做了錯事不敢承擔,是為了只給世人留下好的印象,那麼,數多的中國人民就是其達到利益的棋子嗎?現在所謂的“中日友好交往”,我認為,只有日本真摯道歉,真心懺悔,中日兩國才會真正做到友好交往。希望今後,不會再有人問:日本為何敢做不敢當?

  迄今為止,對於日本行為方式及生活習慣的疑問,我記下了五大點。

  中山國中初一:梁慕橙

您正在瀏覽: 日本人的五大不可思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人的五大不可思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