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森林,人人有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森林,人人有責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火,是人類最初的照明工具,古代煮飯,煮水加熱什麼都離不開火。或在古代被人們視為“英雄”。他們還根據火燃燒時的不同形狀,想起出了很多了不起的人物,然而,在我們的今天,如果我們用或稍有不慎,就有可能給森林造成不可彌補的災難和損失

  人類生存離不開氧氣,而氧氣有來自綠色的森林,如果森林不存在的話,人類要生存,就背上氧氣罐了,多麻煩啊!所以,保護我們綠色的森林是我們最佳的選擇。如果不保護森林,我們也別無選擇。

  俗話說:“一點星星頭,可毀百片林,這句話在生活中的確如此,我國1980至2006年期間發生的特大火災約200起,小型和中興火災800起,摧毀森林20萬公頃。根據調查得知,在全部火災中999%的火災是人為的,在人為火災中,又有98%的火災是由一根火柴或一根煙頭引起的,其餘的都是由燒火后處理不當的小火星引起的。如果當初有人及時的踩熄了煙頭、火星等,就不可能發生這些慘不忍賭的事情了!那就可以避免了多大的損失了

  所以照這些看來,我們只有保護森林,慎重用火,才能避免森林火災,我們可以去了解一些消防知識。如果在森林發生火患,自己能滅火,就滅火,如果不能滅火就打電話呼救假如沒有電話,那就大聲的呼喊救火,以便避免森林大火災。

  森林造於福人類,我們就應該保護森林並且呼籲,在我們身邊的父老鄉親,叫他們別亂砍伐樹木,要慎重用火,才是我們的職責。

  我們現在幸福的生活是綠色給予的啊!我們卻恩將仇報的破壞森林,我們應該共同攜手保護我們的綠色森林,讓綠色的森林更好的造福我們人類的子孫吧!保護森林,人人有責。

  貴州銅仁地區德江縣長豐中心完小六年級:楊進先

您正在瀏覽: 保護森林,人人有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森林,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