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合理利用和保護森林資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理利用和保護森林資源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人類對森林的肆意踐踏最終付出了代價,物種滅絕加快、水土流失加劇、氣候變得異常、洪澇災害頻發——科學家斷言,加入森林從地球上消失,陸地90%的生物將滅絕,全球90%的淡水將白白流入大海,生物放養將減少60%,許多地區的風速將增加60%~80%,同時將產生許多生態和生產問題,人類將無法生存。難怪一位着名的生物學家說:“人類給地球造成的任何一種深重災難,莫過於如今對森林的濫發破壞!”

  沒有人願意看到“森—林—木—十”的結果。人們已經越來越意識到,失去森林將失去未來、失去一切。基於這種認識,我國把保護和發展森林資源放在了生態建設的首要位置,經過幾十年的努力,中國的森林覆蓋率從解放出的8.6%,增加到目前的18.21%,人工林保存面積0.53億公頃,居世界首位,使我國成為世界森林資源總體減少的情況下,森林資源增長最快的國家。

  六年級:李紹銘

您正在瀏覽: 合理利用和保護森林資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理利用和保護森林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