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親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親 情 

  丹陽市橫塘中心小學 六(6)班 冷茜茜 

 父母是與我們關係最親密的人,父母對我們的愛無處不在:從早上熱氣騰騰的早點到晚上不算豐盛但還美味的晚餐;從早上出門時的聲聲叮囑到晚上細心掖好的被角;從早上離家時飽含深情的目光到晚上回家后的噓寒問暖。父母對我們的愛說也說不完。 

記得那是一個陰雨連綿的下午,雨點帶着一絲陰沉沉的氣息,泄憤似的蹂躪着每一株植物,弄得它們東倒西歪,叫苦連天,但卻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把自己的歡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真是太可惡了!”我一邊在心底憤憤地想到,一邊鬱悶地望着窗外。這時,正是放學的時間,只見同學們蜂擁而出,有的撐開雨傘,有的套上雨衣,還有的乾脆撲進了早已在校門外焦急等候的家長的懷抱之中,小臉都笑成了一朵花兒……惟獨我既沒帶雨具,也沒人來接送。估計今天淋到家肯定成了一隻“落湯雞“!我低着頭,拖着沉重的步子艱難地向家裡挪去。一路上,看着同學們興高采烈的樣子,我委屈極了,熱熱的淚水和冰冷的雨水混合在一起在我的臉上肆意地流淌,分不清那是雨水那是淚水。天空在下雨,我的心也在下雨…… 

我越走越憋氣,恨不得把路邊的小石子一個個都踢飛,把那些野草野花統統都拔下來並撕成碎片,然後像天女散花般撒下。正當我心灰意冷時,忽然,一個急促而又熟悉的聲音闖進我的耳朵:“茜茜,快過來!”我抬頭一看,不禁喜出望外:“是媽媽來接我了!”但隨即又有點失望了:媽媽只帶了一件雨衣,而且還穿在她自己身上。就在我胡思亂想、胡亂猜疑時,只見媽媽果斷地脫下雨衣,飛快地披在我的身上,絲毫不顧雨水劈頭蓋臉,淋濕了她的全身上下……頓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我悄悄地抹掉了眼角感動的淚花。雨依然下個不停,但是,我分明感到小雨已不再肆虐,變成“潤物細無聲”了! 

如果說母愛就如這小雨一樣柔情的話,那麼父愛則像大山一般剛毅。我爸爸是一名中學教師,從小就對我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所以對我的要求也就特別嚴格!尤其在學習方面,我沒有少挨他的訓斥,甚至是巴掌!以至於我對他又恨又怕。今年下半年由於工作的需要,我爸爸被學校派到遙遠的東海去支教。我彷彿一下子獲得了所有的自由,我好高興啊!可是,好心情並沒有持續太久時間。爸爸走後,我常常獨自呆在自己的小房間里,看着爸爸的照片沉思,我是多麼懷念和爸爸在一起下象棋、說笑話、玩遊戲的那些美好的日子呀!有人說:擁有時不懂得珍惜,失去時才知道可貴。這句話正是我此刻心情最真實的寫照!爸爸不在身邊的日子,讓我更真切地理解了“可憐天下父母心”這句話的深刻含義。 

最後,我要借這篇文章的一角,衷心地對父母說一聲:“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女兒好愛你們哦!”

您正在瀏覽: 親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