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老師,敬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中國,一個有着悠久歷史文明的國家,現在的中國就像騰飛的巨龍。可是,你們知道嗎?在近現代,中國是一個被別人瞧不起的國家,被外國人稱為“東亞病夫”,人民備受屈辱。

  在1883年中法戰爭:清政府簽訂《中法新約》,1894年割讓台灣島。1905年袁世凱簽訂了日本滅亡中國的“二十一條”……在這蟲蟲危機下,祖國母親沒有倒下,她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入懷中。她用茅草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在革命家的努力下,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是中國站起來了。通過改革開放,現代成就數不勝數:如南水北調,西氣運輸,三峽工程,青藏鐵路……一個個氣勢宏偉。奧運會和慶國大典的成功讓世界認識了中國,認識了自強不息的炎黃子孫。隨着科技的發達,我們的生活水平也不斷提高,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人們都過上了小康生活。

  騰飛吧!中國,吉祥的中國,中國,祝福你!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