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在歷史的長河中,我們的祖國擁有過輝煌,也經歷了屈辱;享受過和平安寧,也有過英雄的反抗。 

  一八四零年,英國對中國發動了鴉片戰爭,中國戰敗,被迫簽訂了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此後,法、德、意、日,俄等列強紛紛撲入中國,並先後強迫中國政府簽訂了一千個不平等條約,中華人民飽受了外國侵略者的斯辱和蹂躪。我們的國土就是在不平等條約中被踢強佔、強租的。 

  隨着列強鐵蹄的踐踏,中國多少名園勝跡頃刻間變為廢墟。成千上萬件珍貴文物被他們瘋狂 掠奪,流失他方。這不竟是中華人民的恥辱,也是人了文明史上一場空前的浩劫。 

  八六零年十月,侵略軍對圓明園進行了瘋狂的驚奪,他們搶走了無數的珍寶。那些搬不走的大瓷器,被他們打的粉碎。最後他們放火燒了圓明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是的圓明園變成了一片廢墟。 

  根據我國有關部門不完全統計,在全球47個國家二百多個博物館中,中國博物館不下萬件,而且打多都是精品。 

  現在中國人站起來了,不再是以前任人宰割的羔羊。我們應該好好學習,長大為祖國做貢獻。 

  我的言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