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 

  尊敬的老師,敬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當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快樂地生活在陽光下的時候,大家有沒有想過中國民族的苦難和屈辱?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之時,有沒有想過解放前的英雄們為我們的現在,拋頭顱、灑熱血?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擁有五千年的歷史。然而解放前的中國曆盡了千辛萬苦。中國受着多個國家的侵略和踐踏,美麗的圓明園被燒毀,國寶流失,國土被強行分割得四分五裂。最令人髮指的是1937年南京大屠殺,我們的同胞被日本人殘忍地殺害,人們流離失所,家破人亡,可憐的中國在痛苦地呻吟。 

  1939年,人們看到了新中國的曙光,在毛主席的帶領和解放軍叔叔們的誓死保衛下我們的中國解放了!新中國發生了翻天履地的變化!科技、農業在飛快地發展着。在鄧稼先博士主持製造下,中國成功地爆炸了第一顆原子彈。緊接着中國被搶佔的土地也陸續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從2003年起,我國的“神舟五號,六號和七號飛船順利升空!2008年奧運會,我國運動健兒以驕人的成績讓祖國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中國人民昂首挺胸地站起來了! 

  啊!祖國,你是多麼偉大啊,雖然你歷盡磨難,你的現在是輝煌的!我們為你感到驕傲和自豪!你是屹立在東方的一顆璀璨的明珠,永遠在我們心中,永遠照耀着我們!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