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兩個字是我在一年級課本上學到的,是我在兒歌“我們的祖國是花園”中聽到的,祖國是我在劉翔,在奧運賽場上身披國旗,慶祝勝利的笑容中看到的……

  祖國有多美,我說不清楚。但我知道桂林的山水是甲天下的,知道我國的長城是世界最雄偉的……

  祖國的歷史有多悠久,我寫不清楚。但我知道宋朝就有了印刷術:明朝就有了最先進的造船技術;日本的茶道是從唐朝傳過去的;我們的祖先成吉思汗,曾率軍打到歐洲,世界都向我們稱臣……祖國經歷了多少磨難,我不忍心說出口。但我永遠不會忘記被八國聯軍燒毀的圓明園給我們烙下的恥辱,也不會忘記日本侵略者鐵蹄下祖國曾發出痛苦的呻吟……

  今天當原子彈發射成功,當神州5號載人成功往返太空的時候,當香港和澳門回到祖國懷抱的時候,當青藏鐵路猶如一條天路給西-藏人民帶去富足和安康的時候,世界聽到了我們的聲音。

  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們中華兒女的心中。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學習吧,用我們優異的成績回報偉大的祖國母親!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六年級:? Mai dream° 伊人夢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