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本次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祖國母親,再過幾天就迎來您63歲的生日。按而您這麼多年來走過的風風雨雨,我卻不能忘懷,我銘記着您偉大的功德,更不會忘記您承受的災難!祖國母親,您前進的道路固然艱辛,但也蘊含著希望!

  祖國母親,您擁有五千年歷史。回顧歷史,我們曾有過輝煌的唐朝盛世,它不僅開放,且十分富強;也有過貧窮落後,思想封建的清朝後期,這些妄自尊大的封建統治者讓我們祖國脫離了開放的軌道。讓卑鄙的外國資本主義者乘虛而入。中法戰爭、中俄戰爭、鴉片戰爭、《南京條約》、《馬關條約》、圓明園被毀》……太多太多,祖國母親背負了太多災難。黃河縴夫拉不直問號般的身軀,長城的古磚擋不住洋炮的彈片。

  啊!是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讓東方雄獅從噩夢中奮起。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經過漫長的抗戰,1949年,新中國正式成立了!屈辱的歷史一去不返,我們的祖國母親正一步步走向輝煌!

  從改革開放,浦東崛起、港澳回歸,再到北京奧運會、“神舟七號”……我們的祖國母親正一步步發揚光大!

  我們的祖國母親會不斷強大,作為祖國明日的棟樑,讓我們齊聲吶喊:少年要譜寫祖國更璀璨的詩篇!

  祖國母親,您永遠在我心中!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六年級:?ぃsudney倬倬寶貝→??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