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一次仰望飄揚的五星紅旗,每一次唱起莊嚴的國歌,愛國之情便在我們胸懷激蕩。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自豪,我們為祖國的日益強盛感到驕傲。

  雖然我們中國有着悠久的文化歷史,但是背後還有過一段不光彩的事情,是這個百年噩夢讓我們付出了千千萬萬個愛國人士們的生命,也是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作為一個中國人,首先要愛自己的祖國、愛人民,如果他連做人最基本的真諦都不知道是什麼的話,那他活着還有什麼意義呢?我們祖國能走到今天這個地步,靠的不是運氣,而是我們十三億中國人民的心。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佔領圓明園。從第二天開始,軍官和士兵就瘋狂的進行搶劫和破壞。英法侵略軍把圓明園搶劫一空之後,為了消臟滅罪,掩蓋罪行,英國全權大臣爾金在英國首相帕麥斯頓的支持下,下令燒毀圓明園。大火連燒三天三夜,慈禧太后花了巨額修築的圓明園就這樣成了一片廢墟。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南京條約》、《辛丑條約》、《馬關條約》,太多太多的苦難,太多太多的枷鎖,我真的無法想象中國所經歷的一切一切……

  今天我們是中國的未來,明天我們是祖國的棟樑。祖國永駐我心,我心屬於祖國。

  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立培學校六年級:黃佳宜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