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回顧過去,中華民族承受了多少屈辱:我們的國土被外國列強強佔強租;被迫簽訂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圓明園被英法聯軍燒和強。除此之外,日本還在我國東北用活人做實驗;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等。那些可惡的外國列強曾給我們帶來了深重的災難。但是,中華人民是不會屈服的。一百多年來,中華兒女不怕犧牲,英勇反抗外來的侵略者,他們不僅僅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

  在1921年,中國第一次代表大會召開時,出席代表13人,代表五十多名黨員。在2007年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代表大會召開時,黨員已有7336。3萬人。這不是說明祖國在日益強大嗎?宇宙飛船一次次成功的發射,上海市博會舉辦成功,奧運會上運動健兒一次次奪冠……向世界證明:中華民族正真站起來了!成為一個不可小覷的國家!

  我們偉大的領袖毛澤東說過:“我們的民族將在也不是一個被人侮辱的民族了,我們已經站起來了!”是啊!今天的中國再也不是一個被人歧視,任人欺凌的弱國了,它以自己獨有的魅力得到了全世界的認可。

  “為中華之掘起而讀書”讓我們來學習周恩來總理,好好學習,長大報效祖國!

  六年級:趙雅睿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