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愛是,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所有的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因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堅信只有心繫祖國,才會健康成長!

  當我牙牙學語,爸爸就告訴我,我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當我開始記事時,媽媽就告訴我,我的祖國是由五十六個民族組成的大國;當我上幼兒園時,老師就開始教我們畫鮮艷的五星紅旗……“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七個大字已經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我,就是一名中國人!

  中國有着五千多年悠久的歷史文化,每當看到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雄壯的國歌在耳邊響起,我心中的自豪感就油然而生,為自己身為一個中國人而驕傲。我彷彿看到解放前,中華兒女在戰場上與侵略者浴血奮戰,為新中國的成立付出了生命的代價。解放后,中國迅速崛起,經濟實力越來越強大,讓外國人刮目相看。

  青春煥發的我們剛剛邁入人生的花季,雖然無需面對國土淪喪,無需承受戰火硝煙,但今天的我們必須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梁啟超參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

  同學們,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們中華兒女的心中,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努力吧!奮鬥吧!拼搏吧! 

  浙江麗水青田縣塔山實驗小學六年級:郭鑫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