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不知不覺,60年了,我們的祖國母親已經養育了中華兒女60年了。

  60年來,我們的中國從貧窮落後的國家,發展成了一個如今科技發達的國家。從1958年至2003年,從我國興建其第一個運載火箭發射場,從“神舟”飛船成功進行4次無人試驗發射,從“神舟”飛船成功進行了3次載人飛行,從“神舟七號”飛船的航天員乘飛船遨遊太空,中國的航天員——翟志剛,在太空留下中國人的第一行腳印起,中國再也不是貧窮落後的國家了!

  我們的中華兒女不但為我國的航天事業做出了貢獻。我們的中華兒女還是相親相愛、團結一心的!

  2007年的冬天,雖然狂風呼嘯,遇到了500年難得一遇的雪災。但是,這怎麼能難道我們的中華兒女嗎?不,大是不可能的。這場雪,又怎能敵得過我們的中華兒女的熱血呢?

  2008年使眾世矚目的北京奧運會舉辦的那一年,在奧運聖火正在一步一步傳遞到“鳥巢”的期間,誰又會猜到一場厄運正在向我們的四川同胞逼近。5月12日下午2時28分,一場突如其來的7。8級的重大地震把四川同胞的心震碎了,就是因為那場地震,是多少人失去了親人、朋友與生命啊!但是,也是因為這場突如其來的地震,讓中華兒女變得更加團結,更加堅強!

  2009年,就在祖國60歲華誕的前夕,台灣又突遭風災。中華兒女又一次向同胞們伸出了援手,社會各大地方,踴躍捐款,使我們的同胞又一次看到了希望。

  60年前,我們的祖國憑着不屈不撓、團結一致的精神把那些可惡的侵略者趕走了。60年後,我們依然如舊,憑着不屈不撓、團結一致的精神把雪災、地震和風災趕跑了。

  各位親愛的同學,你們說,這難道不是我們祖國母親最大的驕傲嗎?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花都區新華第一小學六(6)班 許芮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