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國家。1949年10月1日,伴隨着雄壯的國歌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破舊不堪的中國已經成為了過去,現在站在世界面前的,是一個全新的中國。 

  60年前的中國,連日常的生活用品都需要從國外進口,60年後的中國,許多物品已經遠銷海外;60年前的中國,連參加奧運會的權利都沒有,60年後的中國,不但可以取得金牌,舉辦了奧運會。 

  中國舉辦了奧運會 

  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召開,終於圓了中華兒女的百年奧運夢。成為了世界上第一個舉辦奧運會的發展中國家。中國不但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還是獲得金牌數最多的國家。 

  中國成功製造了“兩彈一星” 

  “兩彈”指的是原子彈和氫彈。新中國成立后,我國國防科技人員自力更生,奮發圖強,刻苦攻關,於1964年10月爆炸成功了第一顆原子彈,於1967年10月爆炸成功了第一顆氫彈,這兩彈的出現,代表着中國以後不會再受到核武器的威脅了。 

  “一星”指的是衛星,1970年4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成功。從衛星上播放的樂曲《東方紅》徹響太空。成為繼前蘇聯,美國,法國,日本之後第五個能夠獨立發射人造地球衛星的國家。 

  中華民族圓了“飛天夢” 

  2003年10月15日9時整,神舟五號飛船放射成功,並於2003年10月16日6時45分安全着路,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有能力將宇航員送上太空的國家。神舟五號發射成功,是我國航天發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是我國人民攀登科技高峰的又一個偉大的壯舉。 

  我快樂,我微笑,因為我是中國人! 

  我驕傲,我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 

  祖國啊,祖國!請相信,我們是祖國的明天,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有我們,就會有東方的巨龍;有我們,就一定會有騰飛的中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