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艱辛蘊藏着希望。現在的中國,腳步將邁得更加堅定,更加豪邁,勢不可當。想想當年,因為中國清政府的懦弱,使得圓明園等被敵人洗劫一空,只留下了那恥辱的骸骨。中國脫離了世界,世界甩落了中國。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太多太多的苦難,是中國人民生不如死。啊!東方的雄獅啊!你怎麼了?為什麼不怒吼?在這期間,中華人民受盡了苦難。終於,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屈辱的歷史一去不復返,輝煌的前景向我們走來。特別是在朝鮮的那一戰,打得非常漂亮。朝鮮位於中國的東北部,那是中國工業最發達的地方,美國等18個國家想要佔領這兒,中國當然不允許,就這個樣,一場生死爭奪戰開始了。在戰爭的3年中,戰士們努力拚搏,終於打贏了,卻付出628000餘人的兵員損失代價。 

  經歷了風風雨雨,坎坎坷坷,中國挺過來了。看!現在的人們不都過着幸福的小康世界?現在的建築工業建設的多麼美好啊?現在的大街上沒有了戰爭的硝煙,沒有了煙火炮火,只有繁華和熱鬧······根據我的調查,中國的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全年國內生產總值達到18.23萬億元,比上年增長9.9%;財政收入突破3萬億元,增加5232億元;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上漲1.8%。國民經濟呈現增長較快、效益較好、價格較穩的良好局面。一些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改革取得新突破;進出口貿易總額達到1.42萬億美元,增長23.2%;實際利用外商直接投資603億美元;年末國家外匯儲備達到8189億美元。人民生活進一步改善。城鎮新增就業970萬人;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10493元,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達到3255元,扣除價格因素,分別增長9.6%和6.2%。 社會事業取得新進步。科技、教育、文化、衛生、體育等事業全面發展。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圓滿成功,標誌着我國在一些重要科技領域達到世界先進水平。看!中國變強了。 

  希望所有人,都能熱愛我們的祖國,更好的建設它!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