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次仰望鮮艷的五星紅旗,每一次唱起莊嚴的國歌,愛國之情便在我的胸懷激蕩。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自豪。

  我為祖國壯麗的山川,奔騰不息的江河感到自豪。巍峨的昆崙山、秀麗的峨眉山、水平如鏡的西湖、奔騰浩蕩的長江黃河……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樣令人神往。

  我為祖國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感到自豪。在五千年的歷史征途中,祖國養育了無數民族英雄:心昭天日的岳飛、錚錚鐵骨的文天祥、收復台灣的鄭成功……李白筆下“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廬山瀑布是何等壯觀,指南針多麼奇妙,古長城多麼雄偉,曹雪芹妙筆生花,李時珍醫術不朽……

  可是,我也看到過祖國的孱弱。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祖國飽受帝國主義的欺凌。歷史的書卷一頁頁翻過,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悲壯的畫面:鴉片戰爭、甲午海戰、圓明園的毀滅、震驚世界的南京大屠殺、還有那黃浦江畔“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招牌!這時,一些愛國的人仁人志士,傷痕纍纍的祖國一步步走向滅亡,開始反抗。啊!是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讓東方雄獅從噩夢中奮起。孫中山,在黑夜裡策劃治國方略;毛澤東,領導祖國人民成立了新中國;鄧小平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走向繁榮富強。

  祖國的飛速發展更讓我歡欣鼓舞:1964年,第一顆原子彈爆炸;1978年,改革開放;1997年,香港回歸;1999年,澳門回歸;2001年,中國人申奧成功;2008年,中國成功地舉辦了奧運會;2010年,嫦娥二號飛天。這些都標誌着我國正向世界科技大國邁進。

  今天,歷史和未來將由我們焊接,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所以,我們更要好好學習,創造祖國更美好的明天!

  六年級:曉陽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