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 

  捧起一盆鮮花,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抓起一把黃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啊,祖國!我在圓明園裡認識了您的屈辱,您的悲憤;啊,祖國!我在八達嶺上認識了您的雄偉,您的磅礴;我在大漠草原上認識了您的寬廣,您的浩闊。 

  5月12日,四川省發生8·0級特大地震,一瞬間,山崩地裂,房子一個接着一個的倒塌,變成了一片廢墟。很快,黨和政府的領導下。救援人員迅速就到場了。他們在烈日下緊張地搶救被困的同胞們。在各個醫院裡都能看見捐獻血液的人們。全國上上下下的人民盡全力參與到抗震救災的工作中。這種力量讓國人驕傲,讓世界動容,其背後是支撐中華民族千百年來生生不息、百折不撓的精神,讓我那幼小的心靈震撼,使我作為中國人而自豪。熱愛祖國的山河,熱愛民族的歷史,關心祖國的命運,在危難之時英勇戰鬥,為祖國捐軀,都是愛國主義的表現。 

  孩子熱愛母親,是因為母親給了他偉大的母愛;我們熱愛家庭,是因為家庭給了我們暴風雨後的寧靜。我們要熱愛祖國,則是因為祖國給了我們更為珍貴的東西——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的安棲之所;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做人的尊嚴;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孩子的活潑和家庭的安寧——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每當學校升起鮮紅的五星紅旗緩緩升起時,我會有一種無名的激動湧上心頭,我心裡想:祖國加油!祖國我愛你! 

  少年興則國興,小年強則國強。我一定要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

  同學的,幫他發咯!不會見怪吧?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