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賞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賞菊 標籤:賞菊作文

  “一種濃華別樣妝,流連春色到秋光。能將天上千年艷,翻作人間九月黃。”這讚頌的就是菊花。

  現在,正是秋風送爽,賞菊的大好時節,我隨爸爸媽媽來到中山公園參觀菊花展覽。

  走進大門,眼前到處是奼紫嫣紅、瑰麗多彩的菊花,就像置身於菊花的海洋!滿眼是大紅的、粉紅的、嫩黃的、潔白的、淡綠的菊花。黃的如麥穗,紅的如楓葉,白的如冰霜,綠的如翠玉,紫的如吐蕾……有的花碩大樸質,有的花亭亭玉立,有的花風姿撫媚,有的花一枝獨秀……真是繁花似錦,婀娜多姿呀!

  太迷人了,我簡直無法抗拒這眼前菊花的誘惑,我彷彿是一隻貪玩的蝴蝶,隨着一股襲人的香氣落到一株落英繽紛、爭奇鬥妍的“凌波仙子”——虎刺。嘿,這棵菊花可真是與眾不同呀!它的花瓣嫩黃嫩黃的,邊稍帶着一點卷,彷彿是理髮師燙過的頭髮一樣。除此之外,它的花瓣上還伸出無數細小的“鉤子”,那些小鉤子雖然很小,卻給整朵花增添了幾分威嚴,難怪它叫“虎刺”呢!

  飛着飛着,一柱柱綠肥紅瘦的、嫁接而成的寶塔菊引起了蝴蝶的注意。一株花上,竟開出了各種各樣顏色的菊花,下寬上細,花枝上有純白的單瓣小菊花,花瓣如帶勾的蟹爪,還有金黃色的、紫紅色的、許多不知名的菊花,可真是品種琳琅,鮮花滿目。這株像寶塔的寶塔菊很高,被放在正中間,比起其它菊花來,真可算是鶴立雞群了。

  不一會兒,就見到了更是威嚴的大白菊了。它被擺放在孫中山的雕塑前。從上到下層層疊疊,中間的花瓣親密地簇擁在一起,最外層的花瓣微微地伸展開來,像幾隻嬌嫩的小手。它的顏色豐富多彩,在綠葉的襯托下,更顯得秀氣文靜,下面有圍着一排暗香疏影的一串紅,更為這大白菊帶來了幾分生機。

  絢麗奪目的花兒太多了,數也未必數得清。洒脫清逸的“綠雲”,紅黃相間的“二喬”,積雪成峰的“峰雪”,吐香噴艷的大白菊,艷如紅霞的一串紅,花團錦簇的野菊,流光溢彩的月季……看得蝴蝶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花室芳菲路人醉,流連忘返不思歸。”蝴蝶完全被迷人的菊花陶醉了。等到媽媽喊我回家時,我才回過神來,我不是蝴蝶,我是在看菊花呢!

  《賴厝小學》六年級:賴源歡

您正在瀏覽: 賞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