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賞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賞菊 標籤:賞菊作文

賞 

  菊 

  眼下已是秋季。星期六晚上,爸爸告訴我,星期天要帶我去中山公園看菊展。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找來一些菊花的資料細細品味。早在屈原的《離騷》中就有“朝飲木蘭以墜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春蘭兮秋菊,長無絕兮終古”等詩句。而陶淵明更是寫出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名句。細品菊花的詩句,領略菊花的美,我的心早已飛向菊展的現場…… 

  星期天一大早,我就和爸爸來到中山公園。我走進大門,公園裡是人山人海。兩排淡黃色的菊花,在微風中輕輕搖擺,散發出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把我們引入會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高約6米的菊花籃,配以蝴蝶以及其他花卉組成迎賓花壇。牌坊兩側製作高6.5米的菊花龍柱“盛世龍騰”,展現菊花栽培及布展技藝,共同渲染菊艷花香、喜迎賓朋的氣氛,突出“潮風菊韻迎嘉賓”的主題。忽然,我被一股撲鼻而來的香氣吸引住了,於是,我和爸爸順着香氣找去。我們來到了菊花的世界。看看這朵菊花是花枝招展,那朵菊花是婀娜多姿。我的眼睛應接不暇,看看這朵菊花很美,那朵更美,美得無法用一個詞來形容。花美,名字就更美:白雪、風起雲揚、金壁鳳還……每一個名字都充滿詩情畫意。菊花顏色各異:黃的若金,紅的如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紫的如紗。我輕輕地吟詠着元稹的《菊花》,遨遊在菊花的海洋里:“秋叢繞舍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菊花的千姿百態讓我大開眼界: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綻開燦爛的笑臉迎接來賓,有的勾起手指,彷彿在示意人們過來欣賞,還有的風情萬種,在微風中輕輕擺動裊娜腰肢,彷彿熱情禮貌的迎賓小姐……菊花不時散發出一陣陣清香,吸引了一隻只蜜蜂在上面跳舞,“嗡嗡嗡”的唱着悅耳的樂曲。 

  我和爸爸走出了菊花的天堂,來到廣場。最惹人注目的是以各色菊花和其他元素製作的一艘高於十余米的“紅頭船”,寓意着一帆風順。我不由得讚歎這充滿潮汕文化的紅頭船。它曾經是華僑同胞同祖國聯繫的紐帶,也是中國同世界各地經濟和文化交流的橋樑。廣場兩邊擺着一個個美麗的菊花籃,讓人眼前一亮,更讓人猶如遨遊在菊花的海洋。廣場中央立着一隻開屏的孔雀,它站在五彩繽紛的菊花壇上,顯得無比美麗與高傲!一陣風吹來,我不由得打了一個冷顫,望望周圍的菊花,它們卻依然開得那麼燦爛,我不由自主又像起了《菊花》的最後兩句詩:“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菊花這種凌霜后凋的品格讓我們都感到敬佩! 

  “菊花啊,菊花啊,金秋十月晴空下。一望無際菊花喲,花如雲朵似彩霞。芳香無比美如畫,去看吧,去看吧,快去看菊花。”是呀,秋天賞菊,真令人陶醉!

您正在瀏覽: 賞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