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心向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向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如今,中國共產黨已經成立90周年了,我們用什麼來紀念這個光輝的歷史呢?我們用回憶中國英雄來紀念吧!

  最讓我敬佩的中國英雄是董存瑞。1945年7月,董存瑞參加了八路軍,擔任某部6班班長。1947年3月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先後立大功3次、小功4次,獲3枚“勇敢獎章”,一枚“毛澤東獎章”。1948年5月25日,我軍攻打隆化城的戰鬥打響。董存瑞所在連隊負責攻打國民黨守軍防禦重點隆化中學的任務。他是爆破組的組長,帶領戰友連續炸毀了4座炮樓,5座碉堡,完美的完成了規定的任務。連隊隨即發起了衝鋒,這時突然遭到敵人一座隱蔽的橋型暗堡猛烈的火力封鎖。二班、四班接連兩次對暗堡爆破都沒有成功。這時,董存瑞挺身而出,向連長請戰:“我是共產黨員,請准許我去!”連長批准了他的請求。他毅然抱起炸藥包,沖向暗堡。由於橋型暗堡距地面超過一人高,兩頭橋台又無法放置炸藥包。怎麼辦?危急關頭,董存瑞用左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燃導火索,高喊:“為了新中國,沖啊!”碉堡被炸毀,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一條前進的道路,犧牲時,他年僅19歲。我們的中國就是因為有了這些英雄,這些領導,再加上他們萬眾一心,團結奮鬥,不斷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新生活,新中國!

  六年級:繆斯

您正在瀏覽: 童心向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向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