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心向黨,黨史讀書筆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向黨,黨史讀書筆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0世紀初,古老的華夏大地一片凄風苦雨,列強欺凌,主權淪喪,山河破碎,生靈塗炭。面對中華民族的危難,多少仁人志士慷慨悲歌,前仆後繼。1921年年,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從此,中國革命的面貌煥然一新。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經過無數艱難曲折的奮鬥,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贏得了抗日戰爭的最後勝利,推翻了國民黨的反動統治,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建立了新中國,把一個山河破碎、風雨飄搖的舊中國變成了一個享有主權、獨立和尊嚴的新中國。

  1949年新中國的誕生,開創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百年富強夢想終於逐漸成真。建國50多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全國人民歷經坎坷,在一個人口眾多,經濟文化十分落後的國度里,艱辛地開拓了一條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成功道路。當人類步入21世紀的時候,我國已經由一個貧窮落後的農業國,發展成為一個進入小康社會、初步實現工業化並向現代化目標大步邁進的社會主義國家。

  在中國共產黨不斷發展壯大的過程中,湧現出許多領袖人物,他們把馬克思主義同中國革命的實踐相結合,創立了毛澤東思想。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提出了“走自己的路,建立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偉大理論。現在,以江澤民為核心的黨中央正指導中國革命和建設不斷取得勝利。

  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我國在祖國統一大業上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勝利,成功實現了香港和澳門的回歸和平穩過渡。2001年,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更開創了中國甚至整個世界經濟發展的新紀元。

  中國共產黨建黨發展壯大過程並不是一帆風順。到今天,國內外還依然存在着少數敵對分子,企圖顛覆黨的領導。黨領導全國人民同他們展開了不懈的鬥爭。歷史證明,只有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才有中國革命的不斷勝利。任何邪惡勢力都不能阻擋中國革命的前進方向。展望未來,21世紀的中國必將以一個世界強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作為在黨的哺育下成長起來的小學生,我們要從小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熱愛黨,堅決擁護黨的領導。從現在起,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時刻準備有一天報效祖國報效黨。

您正在瀏覽: 童心向黨,黨史讀書筆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向黨,黨史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