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心向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向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鮮艷的紅領巾飄揚在前胸。不怕困難,不怕敵人,頑強學習,堅決鬥爭,向著勝利勇敢前進……”這是一首永不過時的兒童歌曲,它時刻激勵着我們積極向上,每當我們唱起這首歌時,我的心裡都充滿了激情。

  我的祖國曾經遭受了無數的戰爭和災難,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從1921年7月1日起,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從此,中國的革命面貌就煥然一新。面對中華民族的危難,多少仁人志士慷慨就義、前仆後繼。15歲的劉胡蘭在敵人的鍘刀下臨危不懼,毛主席曾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年僅13歲的王二小為了掩護鄉親,將敵人引到八路軍的埋伏圈裡,自己卻英勇犧牲了。《閃閃的紅星》中的潘冬子,機智、巧妙地與敵人周旋,在殘酷的鬥爭中不斷地磨練自己……這些英雄少年捨生忘死,直到獻出自己年輕的生命,他們這種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和民族正氣,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我們是新時代的中國少先隊員,有着崇高的理想,我們今天生活在和平、繁榮的年代里,應該像那些英雄少年一樣從小就胸懷大志、努力學習,做一個德才兼備的少先隊員,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識的共產主義接班人。我生活在美麗的春城——昆明,這也是一座有着悠久歷史的革命遺迹的城市。1911年10月滇軍將領蔡鄂、唐繼堯等在昆明舉行武裝起義宣布雲南獨立發動了“重九起義”,徹底推翻了清王朝在雲南的統治。1915年袁世凱稱帝,消息傳到昆明群情激憤。在唐繼堯、蔡鄂等着名將領的領導下編組護國導出師討伐。取得護國運動的勝利。1938年,北大清華大學、南開大學在抗戰爆發后,內遷昆明組成西南聯合大學在昆明八年培養了從多專家學者,成為民主運動的中堅力量,對雲南現代文化教育產生了重大的影響。

  今天的昆明變得更加美麗。世博園四季長青、遊人如織。西山睡美人側卧與美麗的滇池相息相伴。今後,我們的城市會更加國際化,隨着新機場的建成,軌道交通網絡的形成,我們的出行將更加方便。

  我們現在正處於學習的階段,先輩們為我們創造了良好的學習環境。作為在黨的哺育下成長起來的小學生,我們要從小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熱愛黨,堅決擁護黨的領導。從現在起,我們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時刻準備有一天報效祖國報效黨。

  六年級:果果瘋子

您正在瀏覽: 童心向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向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