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伴我成長 

  ——給同齡人的一封信 

親愛的張穎: 

你好! 

 很高興認識你並和你通信。我叫趙煜欣,是山西省臨汾市古縣城北小學的學生。希望我能成為你的好朋友。 

 從你的介紹中,知道你生活在人煙罕少的大山裡,沒有高樓林立的繁華,沒有霓虹閃爍的熱鬧,卻自有青山綠水的靈秀,紅花碧草的芬芳……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你的作文中所描繪的山林風光、山村生活。你和城市裡的小孩不同,你並沒有優越的物質條件,但是你並沒有失去信心,依然認真讀書,回報父母。我知道快樂的種子已播撒在你心中,在追逐夢想的路上,快樂正在綻放! 

 我和你一樣,也有着屬於自己的快樂與煩惱。當我沉浮於城市的繁華喧鬧與五彩繽紛之中時,我多想擁有一個僻靜的角落,好讓自己的思想來一次默默的沉澱;當我無奈地夾在無休止地你追我趕的競爭時,我好想讓自己的腳步作一次長長的漫遊……每當我疲倦於重複單調的學習生活線路與節拍時,前方就會出現一個個驚喜,如漫長的寒冬醞釀出的是生機盎然的春天;如酷熱的夏日過後,迎來的是芬芳醉人的秋果,於是一個個快樂點綴在我行走的路上,如一盞盞明燈伴我前行,催我奮進。 

 你問我的愛好是什麼?我的愛好是寫作。寫作讓我懂得了苦盡甘來的快樂,當一次次的失敗換得一次成功,我的心中就被甜蜜佔據。面對一張張獎狀和一份份榮譽,我深感和你所寫作文的差距,你的文字總是洋溢着樸實自然的氣息。而我寫的作文往往充滿了如城市街燈般的華麗,卻少了那一份真情實感。從你的來信中,我彷彿看到了山裡農民拚命掙錢養家糊口的景象,你們山裡人艱苦奮鬥、自強不息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我手寫我心,不以名累,不為利傾,何樂而不為? 

 此時此刻,我思緒萬千……書信,是溝通城市和山林的橋樑;書信,是給予你我同樣快樂的一片藍天……同一片藍天下,我們潛心書信,我們盡情歌唱,我們熱愛生活,我們珍惜友誼…… 

 祝 

身體健康,學業進步,快快樂樂! 

  趙煜欣 

  2010年6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快樂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