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互相幫助的猛龍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互相幫助的猛龍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互相幫助的猛龍魚 

  我家裡養了一缸小金魚,其中兩條是猛龍魚。 

  每天清晨,我刷完牙、洗玩臉,就去看看那兩條身體灰灰的、尾巴橙色的,身體長着兩條細長鬍須的猛龍魚。 

  今天早上,我想拿張紙巾擦乾淨檯面準備做作業,就在拿紙巾的時候,我看見好像有點東西跳掉了下去,我趕快看看魚缸,發現少了一條猛龍魚,我馬上下一樓看看,就發現那條猛龍魚沒力地躺在地上,它一動不動、奄奄一息。我雙手捧起它,趕緊跑上我家,用清水洗一洗,再把它放進魚缸里,讓它繼續游。 

  當我把它放進魚缸里的時候,它只能整個身體橫着游,遊了兩下就慢慢地沉到缸底,全身沒力,只有嘴巴慢慢地一張一合。它的同伴看見了,就迅速地游到它身邊,用嘴拚命地親它的尾巴,好像在說:“你別睡,你別睡。如果你睡著了,你就會死的,快快振作起來吧。”過了一會兒,那條猛龍魚慢慢蘇醒了,它慢慢地游到水面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水面上立刻泛起了幾個小水泡。最後,它越游越起勁,和它的同伴一起追逐、嬉戲。 

  看了這個情景后,我覺得很感人,它們同伴之間的互相幫助、互相鼓勵,很值得我們去學習。在學習上,有些成績差的同學,我們要儘力地幫助他提高成績;在活動中,有些同學不小心摔傷,我們可以扶他到辦公室擦點藥水,讓他快快好起來。

您正在瀏覽: 互相幫助的猛龍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互相幫助的猛龍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