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錢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錢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錢經 標籤:錢經作文

錢經 

  育才一小 小葉榕文學社 六三班 王牧青 指導老師:李新 

 我們家的錢對我來說是寶貴的,我是家裡最珍惜錢的一個,我從來不向爸爸媽媽要零花錢,也不會胡亂花錢,就算是爸爸媽媽給我錢,我也不會花的,家裡就數我是環保小衛士,每每家裡有燈開着,卻沒有人我一定會給它關了的,有的時候我每次從房間里出去就算有人我也養成習慣隨手關燈了,每次我關上燈,我媽媽就要哎哎兩聲好讓我知道裡面有人,然後,我再說一句 忘了。然後媽媽再說這樣開關燈會對燈的壽命不好的。所以,我以後也不會隨便關燈了。大家不要以為小錢不算什麼,就隨便亂花,我告訴你們,你們想錯了,正是因為小錢的點點滴滴的積累,菜成就了大錢,每個人的事業不是都一樣嗎?先是從小攤子做起,最後成為了一家大公司。這也是我們家省錢的一種方法。 

 還有就是跟爸爸媽媽逛街一定得看緊他們的錢,他們買一個東西你給他們參考參考覺得太貴,又不太好。可以跟他們說說,說道他們不想買了為止。 

 為了節省每一分錢,我連洗澡的時候都把水開到最小,既節省電又節省錢。我不光為家裡節約錢,連晚上在樓道走路也不會開燈,每次,我的生日都沒有奢求爸爸媽媽給我買禮物,甚至連生日蛋糕都沒有吃,因為,每次過生日我都在回老家的途中,或是,家裡人太少我也不願意過,也算是為了省錢。 

 我這裡有一個省錢的小竅門,每當你發工資的時候,一定要從工資裡面那一部分錢存起來,不管存多少,只要存了就行。 

 搞清楚你每天,每周,每月花的錢都到了什麼地方,要詳細列一份預算與支出表。 

 每次購買東西之後要檢查核對收據,看有沒有多收你的錢。 

 每天自備便當,每天剩下來的錢,都可以干別的事。 

 買東西時切記“花這錢值不值得”,便宜貨不見的划得來,貴也不見得保證品質就好。要仔細挑選。 

 絕對要殺價,你不提出,店家絕不會主動減價賣給你東西的。 

 這些都是省錢的竅門,大家一定要記住。每分錢的流失,一定要搞清楚值不值得。

您正在瀏覽: 錢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錢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