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體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體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體驗 

  告訴你一件新鮮事:我當老師了!你可別不信,這是真的。不過,我的學生並不是什麼小弟弟小妹妹,而是一個與我年紀相仿的小姑娘。 

  我初次見到她時,就覺得有種特殊的感覺。我慢慢地打量着她,當我看到她的眼睛時,我驚呆了——她竟是個盲人!她的眼睛灰濛濛的,如一潭死水,一動也不動。 

  她拉着我的手,對我說:“小姐姐,你能教我認識顏色嗎?我從一生下來,看到的就只有黑色,你能教教我嗎?”“能。”我輕鬆地說。 

  我帶她來到草地上,讓她撫摸着嫩綠的小草,告訴她:“這是小草,它的顏色是綠色。”“它的上面一定還帶着露珠,對嗎,小姐姐?”我仔細一看,真的,上面有幾滴珍珠般的水珠。“恩,對。”我把她扶起來,告訴她:“現在陽光照射在我們的身上,它是桔黃色的。”接着,我拿出一本筆記本,遞給她:“這是我送給你的筆記本,它的底色是藍色的,上面有一個小女孩在吹泡泡。”她聽了,淡淡地笑了:“小姐姐,我也喜歡吹泡泡,只是從不知道泡泡是什麼顏色的,你能告訴我嗎?”我想了想:“泡泡是多姿絢麗的,就像我們的人生之路。” 

  接着,我又教她認識了紫色的勿忘我,紅色的玫瑰,棕色的樹榦,還有那潔白無暇的雲朵……一天下來,我累得氣喘吁吁,渾身像散了架似的,軟綿綿地躺在草地上,她坐在我的旁邊。她突然對我說:“小姐姐,我覺得看不見可真不好,四周都是黑漆漆的,這樣的人生之路太漫長了,一點意思也沒有。”“不,人生並不漫長。”我認真地說,“有人說過:‘要了解人生有多麼短暫,先要走過漫長的人生之路。” 

  “小姐姐,謝謝你。”“哦?謝我什麼?”“謝謝你幫我破譯了人生的密碼!” 

  她這是在誇我嗎?我很快明白過來,我也當了一回老師了!我教她的,不僅僅是顏色,還有絢麗多姿的人生之路該如何走得好!這次體驗不正是我生命中的密碼嗎?

您正在瀏覽: 一次體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