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次體驗——學籃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體驗——學籃球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投籃、帶球看似簡單,但練起來還真的不容易。在這篇作文中,作者記敘了初學打籃球的片段,文氣比較流暢、層次也較為清晰。從文中,我們不難看出作者注意到了動作和心理活動方面的刻畫,但很可惜的是以平鋪直敘的方式一點而過,顯得生動不夠,練球的氛圍不濃,而在前文中缺少了“汗味”,也使得結尾的“不論什麼事都是汗水換來”這個感受顯得有些突兀(從全文來看,結尾的感悟可以不要,或是寫出自己更直覺的想法,不要總結、上升,這樣更感性)。像這樣的作文,不如抓住一點(如投籃),配以動作、心理感受、現場氣氛等方面的敘述,寫精寫細寫透來,而其他方面的內容(如帶球)一筆帶過,什麼都想寫往往會事倍功半。 

  《閩南·同學少年》專輯指導老師:朱雨欣

  寒假裡,我報了籃球班。 (最好寫寫“報了籃球班”時的心情,這樣可以與上課後的辛苦形成對比。) 

  上午9點鐘,陽光明媚,我和其他同學在籃球場練球。老師來到了籃球場。(,)他指了指籃筐說:“投幾個,熟悉一下球性!“哈,小菜一碟!”(我心想。)  (哪天上午?是今天上午還是籃球班開班的頭天上午?要寫完整來。) 

  只聽“嗖”的一聲,(原以為“百發百中”,可我投出的籃球)連籃筐也沒碰着。老師走上前拍了拍我的肩膀,“學籃球,得從基本功練起。” 於是,老師(開始)教了我們拍球,(和)帶球兩個基本動作。我一邊練,一邊想:投籃是靠運氣的,雖然別人投中了,可偶然代表不了必然啊!我一定可以投中! (寫出了不服輸的孩童心理。) 

  老師讓我們邊拍球邊跑“8”字形跑,跑完一個“0”要跑另一個“0”時,要換一隻手拍球,可正因為這樣,鬧出了很多“事故”。因為 我們在初學階段,換手時需看球,可經常在這個時侯被人撞倒,或撞倒別人,撞得在那兒“二人轉”,眼冒金星。 (應該結合心理感受把整個動作、過程寫具體來,這樣的總結性描述顯得有些平淡了。) 

  (隨後,)老師又教我們三步上籃,(。)首先(,我們)站在指定的位置上,然後向前走兩步,第三步騰空躍起來——投籃!我們試了一下,可每次都成了“四步上籃”(,)老師(只好)又演示了一遍,我們才懂。 (如果以自己為例,寫出為什麼“每次都成了‘四步上籃’”,那麼這段就有看頭了。) 

  快放學了,真累啊!可還要完成老師的“加餐”——投中三十個球。學員們像籠中的小鳥,拼盡了最後一點力氣,投出球,可還是有沒中的時候,“1.2.3……27.28.29,加油!30!耶——!” (最後一個球總算投中了,這種激動從“耶——!”中得以體現,本段中的比喻很生動,形象地展現出了一群艱苦練球的孩子。) 

  在這次經歷里,我懂得了“不論什麼事都是汗水換來的。” (結尾有些突兀。到上段為止,全文結構已經完整了,因此這樣的結尾不如不要。如果要,那麼就寫出更直覺的想法,不要總結、上升,這樣更有感性。)

您正在瀏覽: 一次體驗——學籃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體驗——學籃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