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守着我的車窗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守着我的車窗兒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坐車時把窗子打開,因為可以一聲不響地享受清風輕柔拂面而過的悠閑。如此般舒適的風兒,聲音蓋過了怒吼的車子,滋潤着疲倦的耳朵。

  從窗口極目遠眺,可以看見有枯有榮的樹枝杈口跳躍着幾隻逗點般的鳥雀,時而飛走幾隻,又時而停頓幾許。它們幾乎完全一樣,我總是弄不清楚,剛剛飛走的那只是不是現在飛來的這隻?它們太相似了,一樣的大小,一樣的顏色,連那星星點點跳躍起伏的動作竟也一樣。一片鬧市掠過,清晨的陽光跳耀着灼傷了我初醒的雙眼,興高采烈地充盈了整片城市的蒼穹。我就那麼坐着,那麼看着,全然不知該不該揉一下眼睛。母親說我有雙溫潤的作家的眸兒,而我的確捕捉到了光景。

  一個長發束起的女孩在空曠的光芒中站着候車,整個晨曦如同秋水落雨般,淅瀝地躲進了她的髮絲兒里。她神情專註而荒蕪,懷中輕捧着堆燦白燦白的東西,自然地交溶在光芒里。她穿着素白的長裙,很普通的裙子,穿在她身上卻美奐絕倫。或像出水芙蓉,或似曉露水仙,但一動不動的她,更宛如一尊不苟言笑的神像。我趁着停車的空兒細細觀察了這個神像般的女孩兒,她像遠在天邊,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又可望而不可及的樣子,我異訝於她的氣質,那種樸素整潔又健康的氣質,我從未見過。車子 “呼”一下子開過了,我天馬行空地幻想着女孩兒的音容笑貌,應該是一川柳眉,明眸皓齒,兩片花瓣一樣的朱唇,還有着“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的超然。我捕捉着,欣賞着,嗤笑着,那麼放鬆的姿態,只屬於坐在車窗前,吟風笑觀世界。

  風飄搖,像一泉瓊漿傾入心間,別樣清甜。誘引着我的感想飄然出窗。少女的思緒是無微不至的,千絲萬縷頓時化作輕煙縈繞着風兒。忽聞,“有暗香盈袖”,微微頷首,見一樹上殘花風姿猶存,妖嬈裊娜。樹下更是紛紛擾擾一片詩情畫意,像是薄雨收寒過後一地撩人的絮語。樹影綽綽處,綻現一方鮮花地,風吹落的花兒令人憐香惜玉,茫茫然似曇花一現,悄悄間如夢境依稀。那如夢如幻的繁雜花樹,就在校園樹木茂處,藏得並不怎麼深,但來往人群步伐匆匆,哪怕是看了,想必也是霧裡看花罷了。我曾趨近樹,地上花依舊艷麗,但也是幾朵,是不是風雨對她們心存芥蒂,把多數給摧殘了。我不由得心痛得“暗自拭淚”。

  我戀窗邊風,雖會刮疼臉兒,但我仍是情有獨鍾,漠然間達到了種“飛蛾撲火”的高深境界。我愛窗外景,一個步履蹣跚的老人或一盆已枯的文竹,任何一種景物都能升華成一種超凡脫俗的美。

  我守着我的車窗兒,守着窗外那如畫的風景,守着那一寸天地。

您正在瀏覽: 我守着我的車窗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守着我的車窗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