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垂不朽的愛國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垂不朽的愛國精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中國民族的史冊上,愛國主義是光輝燦爛的篇章,也是中國人民心中永垂不朽的精神。

  說起愛國,我們要從小事做起,不能沒有基礎的妄想干大事,否則,將會在愛國的起跑線上輸掉。我們應該在過馬路時,多獻一點愛心,扶一下身旁的老人;在公交車上,多站一會兒,將自己的座位讓給身邊的老弱病殘;在別人遇到困難時,伸出援助之手,幫助她解決問題……只要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先學會尊老愛幼、關心他人,就可以在愛國的起跑線上邁出第一步。

  這時,我不禁想起前幾年發生的一件震憤人心的事。

  記得前幾年,台灣當局領導人——陳水扁先生,在一次會議上發表了’“一邊一國”的謬論。聽了這個消息后,我十分生氣,他竟然能提出這樣的言論。也正因為陳水扁的言論使兩岸關係緊張起來。自古以來,台灣就是祖國不可分割的土地,可如今卻要分為兩國,這也引起了中國民族強烈的抗議,中國十三億人以及身在異國的中國華僑,都不容陳水扁這種叛國行為,他的這種行為也將會受到全中國乃至全世界的譴責!

  與此同時,還有一個問題需要每一個中國人用良心叩問自己:外國想分隔我們的祖國是因為我們落後,而我們自己的同胞,為什麼也想分隔我們的祖國呢?

  不要忘了,我們是龍的傳人,身體里留着祖先的血,生命里延續着中華民族的精神,讓我們繼續弘揚中華民族這永垂不朽的愛國精神!

  甘肅蘭州安寧區蘭州安寧區萬里小學六年級:褚孟軻

您正在瀏覽: 永垂不朽的愛國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垂不朽的愛國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