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澆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澆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澆水

  歲月流去了,許多往事漸漸淡忘了,唯有這麼一件事情,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每每想起它,我都忍不住偷偷地笑出聲來。 爺爺是個“花迷”,每逢有什麼希奇的花種,他總是要弄到手細心地栽培。一個星期天,爺爺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一顆花苗,寶貝似的栽種在花盆裡。每天清晨都要提着水壺去向花苗道“早安”,把花苗放在向陽的地方。傍晚太陽下山了,他又要去問候一次,給花朵鋤草、澆水,端回屋子裡。這樣來來回回一個星期過去了,花朵還沒有開出來,我去看了幾次,發現花苗抽芽了,長高了許多。紫色的莖上一片片小葉子墨綠墨綠的,像一片片黛色的翡翠。我默默地想:呀,這小花苗真神奇,澆澆水,它就長這麼高了。如果我也長得這麼快,那該有多好啊! 想到在學校里,我因為個子矮小,同學們都瞧不起我,喊我“矮子”,嘿,如果,我能夠長得人高馬大的,誰敢喊我“矮子”呢。嗯,小花苗之所以長得快,是因為爺爺每天早晚給它澆水的緣故,如果我也給自己澆澆水,不是也一樣會長得快嗎。 想到就做。從那以後,我再也不睡懶覺了,天蒙蒙亮就起床,趕在爺爺之前,拿着水壺往自己的頭上澆點水,甩甩頭髮,感覺舒服多了。哼,我要給瞧不起我的同學們一點顏色看看,還敢不敢叫我“矮子”。澆完了水,我把自己“搬”到陽台上晒晒太陽,和花苗享受同樣的待遇。傍晚的時候,我又照樣子給自己的頭髮來一次澆水。 一開始,媽媽沒有發現我的異樣,看到我每天清晨在陽光下看書,她覺得很欣慰,還誇獎過我“這孩子長大了,懂事了”。可是,漸漸的媽媽發現我的舉動有點蹊蹺,就發問了:“池苗,怎麼一到早上和晚上,你的頭髮就濕漉漉的呢?” “我要快快長大……”我得意地把我的想法告訴了媽媽,滿心期望能夠得到她的誇獎。誰知道媽媽聽了,撲哧一聲,差點笑岔了氣,說:“傻丫頭,人是吃飯長大,你多吃飯多運動,才會長得快。” 啊!我目瞪口呆了。 事情已經過去六七年了,我也一天天長大了,有了許多夢想,可是我再也不會想當然地做出一些“傻事”。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6)班

  池苗

您正在瀏覽: 澆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澆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