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澆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澆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澆花 標籤:澆花作文

  漫長的暑假,讓我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亮麗的色彩。你可能外出旅遊,擁抱自然;可能走走親戚,會會同學;可能看看球賽,聽聽音樂;還可能讀了一些你喜歡的書。然而,在暑假中讓我感受最深的,卻是這樣一件事。

  我的家裡有一盆七彩花,可漂亮啦!五顏六色的花瓣,遠遠看過去就好像在閃閃發光,金燦燦的。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看到那美麗的花瓣,就會心情舒暢;心情高興的時候,這盆七彩花更讓我百看不厭。我覺得這盆花就是我的好夥伴,能與我分憂解難,能與我共享快樂。

  暑假的一天,我問媽媽這麼漂亮的花怎麼會沒香味呢?媽媽說:“這盆花還要再大一點,香氣才會更濃,到時候滿屋子都會有香味呢!”聽了這話我來勁了:“媽媽,怎麼樣才能讓花快點長大呢?”“那要常常給它澆水呀!”哦,我明白了。我以後每天給它澆澆水,讓它快快長大。

  第二天上午,我拿來洒水壺,裝了一滿壺的水。然後把水澆到這盆七彩花上,整整澆完一壺,我才放心,默默地對這七彩花說:“你盡情地喝吧,好快點長大,到時我就可以聞到你的香味了。”下午,我又給七彩花喝了一壺水。我還不讓媽媽知道,想給她一個驚喜。

  這樣,我每天都給七彩花澆上兩壺水,希望它快點長大。可是,結果卻讓我失望。三天過去了,這盆花花瓣開始變黃了。第五天,葉子也開始乾癟了。一個星期後,這盆花竟然死了。這麼好的花怎麼會……我難過得流下了眼淚。媽媽問我怎麼回事,我把事情的經過原原本本地向媽媽說了一遍。媽媽聽又氣又笑地說:“你這個小笨蛋,花不死才怪呢!這花要幾天才澆一次水,你每天都給花澆那麼多的水,太多的水分使花的根腐爛了,所以花才會死的呀!”我聽了媽媽的話,直拍腦袋:“都怪我。”

  慢慢地,我不再自責,因為僅僅自責不能解決任何問題;我開始積極探索,探索一條能讓我進步、成長的路。至今,這件難忘的事一直伴隨着我。每當我對作出的承諾動搖時,我就會因此堅定着正確的信念。我堅信,我在一步步走向成功的至高點。

  江蘇徐州沛縣歌風小學六年級:張桓瑞

您正在瀏覽: 澆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澆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