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捉蟲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蟲記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自看了法布爾的《昆蟲記》,我就對昆蟲那豐富多彩、硝煙瀰漫的世界着迷。為了我那可愛的小蟲兒,為了我能成為一位同樣偉大的昆蟲家,我決定放棄我的大補特補的好時光,去捉一回蟲兒。 

  我來到野外,高山、綠水、藍天、綠樹,一派好不愜意的景光,一隻蟲兒在我眼前彈簧似地跳上跳下,最後跳到我鼻尖下,倒掛在那裡,我將早就準備好的“牢房”打開,將我的“奴隸”趕了進去,關上牢門,留下它的絕望。 

  我開始慢慢研究起我的小東西來,它全身是灰色的,兩片輕、小得能被風碾碎的翅膀對稱地作為它的短披肩,還有小巧玲瓏的頭部,一切都讓人那麼地賞心悅目。我可不感到驚奇,剛開始看《昆蟲記》時,那在我眼中醜醜的螳螂被作者描寫為儀態萬方的少女。當我們拋去“壞的都是丑,美的都是好”的信念去看我們經常見過的動物,就會發現它其實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美或丑。我打開玻璃罐,將這漂亮小蟲放了(註:我想在這個思想上,我仍願意叫它“漂亮的小蟲”)“唉,你的漂亮不能被我否認,但可惜你有一個可怕的名字和可恨的形象。” 

  蝴蝶在這個秋天頻繁的出現,那倒在青翠欲滴的樹葉下躲雨的玉蝶。它飛舞着,後面拖着它那驕傲的尾巴,半月形的藍色花紋,輕輕快快地排成長列,那深黃的星點與黑色的長帶,驕傲的飛行者輕輕拂過。“哈!”為了打發打發它的銳氣,我決定出征一回。我想像着我彷彿穿着凱甲,握着長矛,鬥志昂揚地向敵人發起活捉進攻。一隻火紅的漂亮蝴蝶又把“沉不住”氣的我給吸引住了,它,輕悄悄地落在一片楓葉上,但還是發出了楓葉乾枯的沙沙聲,我邁着貓步踮着腳尖走過去,屏住呼吸好不容易把我的“鈺鑼罩”往下往下,再往下壓,忽然我認為自己最好還是別快手快腳的,萬一毛手毛腳的,就會捉不到蝴蝶的,正當我在考慮時,蝴蝶冷不丁飛走了,我只能獃獃地看着它正飛向樓頂,“它飛得還蠻高。”我自嘲地說說。蝴蝶就這樣用“凌波微步”飛走了,我還挺遲鈍。但是不久,它又飛到了原來那個地方,我拿起掃把,準備先把它打暈,“我的技術還差了點!”掃把不偏不倚,正好砸在蝴蝶棲息的楓葉上,那可憐的楓葉發出“老掉牙”的聲音,嚇到了那隻美麗的蝴蝶,它急忙振動翅膀,再次升向高空,到現在我還記得蝴蝶振翼離開時微微顫抖的尾巴楚楚動人的樣子。我如一頭倔強的驢,耐心地等着蝴蝶再一次“跳傘”。過了好久,看來我真把蝴蝶給嚇着了,它終於停在楓葉的旁邊,看來它對這片楓葉有心有餘悸。先下手為強,我以每秒N的速度從空中降落,那隻蝴蝶反應再快,還是讓它的四分之三囚禁在我的實驗場所。這隻蝴蝶,來之不易啊!我的“鷹抓功”功練得不錯。另一隻黑白斑點的“美人蝶”又吸引了我。我追着它跑,它似乎沒有好好休息的時候。切勿輕舉妄動,我總結經驗,屏息凝神,一路小跑跟在後面。前面飄來一陣柑橘香,這蝶停在了一個金黃的橘子上面,它大概以為是蜜吧!不管怎樣,我用我的得意神功捉住了它,幸虧沒放棄,我不禁暗暗叫好。隨後,我將我的“寶貝囊”剪一個大大的洞,為的是放生它們,但是這兩隻筋疲力盡想逃生的蝴蝶已經沒有力氣了,我只好將它們放在紫羅蘭的綠葉叢中。 

  黃昏時,只剩下一個空空的“百寶箱”蝴蝶飛走了,大概它也知道:“只要不拋棄,不放棄,生命的偉力定能在災難中創造奇迹。” 

  回到家,媽媽看我兩手空空,很是驚訝:“你獨自玩了一天?”“哦!不,媽媽,雖然我並沒有像法布樂那樣找到各種稀奇的蟲兒,但我將各種真理收入囊中!” 

  雨下了起來,不久又停了,金黃色的小麥沉甸甸地墜滿了米粒,收穫還真不小啊!

您正在瀏覽: 捉蟲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蟲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