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捉蟲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蟲記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傍晚,我剛吃過晚飯就跑到外面去玩耍。

  忽然,我看見有個草叢裡有個小東西在蹦來蹦去,我湊近一看,原來是只西瓜蟲。我驚奇地叫着,興奮極了。我把西瓜蟲捉過來,捂在手心裡,隨手在地上撿了個瓶子,把它放進去。看着它在瓶子里形單影隻地亂蹦,我就在想:要是再捉一隻西瓜蟲,那這隻西瓜蟲就有個伴了。可是我怎麼樣才能讓這隻西瓜蟲找到同伴呢?我的腦海里出現了大大小小的問號。

  我緊盯着西瓜蟲,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似的。忽然,我眼前一亮,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既然我找不到,那我就讓西瓜蟲自己去找吧!想到這裡,我快速地打開瓶口,這隻西瓜蟲迅速地逃離瓶子,我在旁邊靜觀。真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我暗自竊喜。

  只見這隻逃離“魔掌”的西瓜蟲跑到了一個小洞里,果真又有一隻西瓜蟲隨着它跑了出來,旁邊的我立馬衝過去把兩隻西瓜都抓起來,興奮地往家走去。

  經過這次捉蟲的經歷,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遇到困難一定要善於思考,這樣才會有最終的勝利。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數學書籍

您正在瀏覽: 捉蟲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蟲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