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帝城的七彩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帝城的七彩光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過去,油菜花便謝了;夏天過去,荷花便謝了;秋天過去,菊花便謝了;冬天過去;梅花便謝了。可再等一度春秋,四者便再次競相開放,如若不保持美好的心態,便也不會再有重開之日。——題記

  滾滾長江向東流,可這甚是壯觀之境在失意之人哀愁的眼裡,恰似一張平淡無趣的空空白紙,那麼空虛。澄澈的江水,湛藍的天空,清新的海風,如此瑰麗的風景,他卻無心欣賞,只是無聲地站在船頭,任海風吹散他平日整齊梳理的頭髮,一縷縷的頭髮飄在他的臉龐,思緒也隨之飛舞。那句“李白被流放夜郎!”使得他失魂落魄,曾經的凌雲壯志,就在那一刻徹底泯滅了,隨即是無盡的失落。冷清的月光一滴一滴漏在白帝城上,彷彿只是敷衍了事,只散發著凄涼的微光,想到自己年輕時的滿腔熱血,又想到如今將顛沛流離的生活,李白的心中滿是對命運的無奈與悲嘆,那顆原本對生活充滿信心的心,也已變得冰冷冰冷的了。船隨波逐流,他的心彷彿也像這艘渺小的孤船,漂泊在無垠的江水之中,整片天都如若是昏暗的深谷。浪水翻滾着,一浪覆過一浪,向空茫的地平線流去,心底無休無止的寂寥也隨及湧出,他悵望着灰天,憤憤地想:為什麼,為什麼!而天,卻無應與他。“唉。”一聲凄涼的嘆息從他的口中吁出,他輕輕地搖搖頭,走進了船艙。

  ……

  “噠噠噠……”一陣急促的馬蹄聲讓李白從睡夢中驚醒,他走出船艙,“李白赦免與此,當即返程。”他的心不禁一顫,原先的孤寂一下子被這突如其來的喜悅所灌溉,眼神不再是獃滯,而是象徵著前途的光亮!那層灰色的陰霾消逝了,潮水般的欣喜從他的心底湧出,貫徹了他原先那顆失落的心,換取了一顆新的鬥志昂揚的心,嘴角也不禁蕩漾起絲絲微笑。此時,李白的心裡只有一個信念在蔓延:我要報效國家,報效國家!回頭看看白帝城,在朝暉的映襯下,白帝城還顯得略為昏暗,可在李白的心中,白帝城散發著從未有過的光彩!

  輕舟輕快地疾馳着。

  遠眺,洶湧澎湃的浪水好似李白的心,波瀾起伏,銳不可當。他好似一位情滿心海的勇士,在這壯闊的長江之上,傾瀉着蓄積已久了的火熱情感。李白霎時間覺得,這片天地都是屬於自己,激流與岩石相互撞擊着,奏出一曲又一曲跌宕起伏的驚魂之曲。天邊漸漸誕生了一縷彩霞,又有了新一輪初升的太陽,散發著朝氣蓬勃的光芒,“江陵,我回來啦!”李白朝着天空大聲地吶喊,風掠過他颯爽的身影,李白頓時覺得神清氣爽。兩岸的青山綠得令人陶醉,彷彿可以聽到它們呼吸的氣息,在其間穿梭,別有一番韻味,何況是乃欣喜之人呢?更是無比微妙。兩岸的猿聲傳入耳際,多麼輕快悅耳啊,那聲聲啼叫彷彿在催促着李白日夜兼程,並一帆風順啊!船漸漸地穿梭着,路彷彿更加順暢了,船夫搖着船槳,說道:“前面的路好走啦!”李白聽后,不由得輕聲愉悅地念道:“輕舟已過萬重山!”離白帝城越來越近了,李白心中湧出無盡的喜悅,感到前程有着前所未有的光亮,心中一把熱情的火愈燃愈烈。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美好之心態乃生活之本色,微笑,便是最好的選擇。

  六年級:鄭珂婧

您正在瀏覽: 白帝城的七彩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帝城的七彩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