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中有盞紅綠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有盞紅綠燈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因為我們常會被良心打敗,被不良事物誘惑,所以我們應在心中建起一座幫你判斷的紅綠燈。 

 遇到不良的事物,不要一下子就被之所打倒,前幾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被不良份子收買的人,他抵禦不住金錢的誘惑,墜入了殺人的深淵,雖然目標中的那個人命大,只受了點輕傷,但我還是想對遇到這種情況的人說一句:在心中亮起紅燈吧,保證自己不要墜入了犯罪的深淵。 

 還有一個發生在我身邊的真實故事——那天我和媽媽要去奶奶家,我們搭了一輛公交車,由於走得匆忙,我媽媽忘了拿錢包,結果,第二天那位司機在我們搭車的原地等了我們2個小時,為的只是等我們的歸去,儘管那裡面只有10幾塊錢,所以,我希望自己在猶豫不決時,請您在心中亮起綠燈吧,留一條不用考慮可直接通行的道路給自己吧。 

 如果你犯罪了,我請你換個位想一想:如果受害者是你,你會怎樣憎恨那個使自己受傷的人。 

 如果你做了好事,我也請你換個位想一想:如果受益者是你,你會怎樣感激那個給自己希望的人。 

 不光是現實中的“紅綠燈”需要我們遵守,更重要的是生活中的紅綠燈,也是我們心中的紅綠燈需要我們的遵守,因為有了活在心中的“紅綠燈”,所以我們今天的生活才會這麼幸福、美滿……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盞紅綠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有盞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