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水資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水資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懷化的水資源曾經過一波三折的變化,過程雖不算驚心動魄,但卻意義深刻,引人深思。

  懷化水資源總量約為258億立方米,其中地表水資源量207.1立方米,佔80.1%,地下水資源量51.3億立方米,佔19.9%,在全省屬水資源較為豐富的地區,全市人均佔有量為4282立方米,為全省的1.7倍,全國的1.9倍。但市內各縣(市、區)人均佔有量相差卻十分懸殊,沅陵人均近8000立方米,而芷江人平只有4000立方米,鶴城更少得可憐,只有1782立方米,總的來說是量多但分佈不勻。

  十幾年前,懷化水資源不說一塵不染,但至少污染量少,清澈見底,很自然且渾然天成。不說賞心悅目,但至少看起來讓人舒服,不覺得污染眼睛。

  但近幾年,懷化的工業園增多,污染量大了起來,清水也逐漸渾濁,以前河水清清的樣子一去不返。“樣子難看,味道難聞”這就是懷化市民對污染水資源的直接感受。

  且近幾年水旱災害頻發,水質污染加重。據《湖南省水資源質量狀況通報》統計:懷化市境內沅水幹流水質為IV類及劣V類水,舞水水質為Ⅱ類及Ⅴ類水,渠水水質為Ⅱ及Ⅳ類水,主要污染物為總磷、石油類、糞大腸菌群、氨氮;巫水、酉水水質為Ⅲ類水質,漵水及辰水為Ⅱ類水。以上河流除漵水和辰水為達標水外,其餘均為中度及重度污染水源。此外,全市還有26.7千公頃水田和32.3千公頃旱土無水利設施,還約有139萬人飲水安全成問題。

  本來2010年第10屆省運會將在懷化舉行,可是由於水資源、環境等問題,所以後來又到益陽舉辦了。本已成定局的事,就因為這些,而慘遭淘汰!

  近一年,政府已意識到水資源清理的重要性,已經着手行動。上次,我們去鶴城區的鶴鳴州參觀,見到了初步清理的水資源,雖未恢復到以前的狀態,但比起垃圾滿是,髒的不成樣子之時,已經是好了很多,相信不久以後,就能恢復至以前的狀態了。

  看到這裡,你也許會長長地呼一口氣,很快就要清理乾淨了。但我不這麼想,現在的科技可以清理被污染的水資源,但經過化學處理的水,又能否比得上那清新自然,渾然天成的河水?但事以至此無法挽回,所以我們只有珍惜現在的水資源,保護它不受污染。

  這次水污染事件告訴我們:我們要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次機會,不要等失去了才後悔。被污染的水資源可以清理,但如果錯過了一件事、一個人,就會後悔莫及。

  懷化市迎豐路小學六年級:糖果

您正在瀏覽: 保護水資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