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葉劍英 

  曾經,踏着鋪滿層層礫石的崎嶇之路,我茫然;握着已被雨打日晒得滿身瘡痍的雨傘,我哀嘆;舉目眺望我將踏上的漫長曆程,我祈盼…… 

  曾經,面對人生的多舛,仰視成功的偉岸,跋涉已荊棘滿布的叢林,我埋怨人生多難。於是,我要問,成功為何不青睞我的人生港灣;於是,我要問名人,問偉人,問英雄,尋找生命的答案。 

  問名人 

  我問那個在綠茵場上所向無敵,將自己的一生都獻給足球的球王,他粗糙高舉的有力的大黑手,似乎自信地告訴我:“只要你真心付出,上帝不會虧待你”。我問那腰纏萬貫,穩坐世界首富寶座的商人,他微笑着,用手指着前方的那座高山說:“翻過去,你就能看見燦爛的陽光”。我問那長相身材都不能令人滿意卻能用氣勢磅礴的歌聲征服世界的音樂家,他好像在自豪地說:“勇於拼搏,就能成功。” 

  我問名人,我會認真去銘記他們的教導,用心去踐行他們的思想。 

  問偉人 

  我問貝多芬,他好像伸出手指,在鋼琴上撥弄,琴聲悠揚,飄進我的耳鼓。我的心隨着音樂飛向遠方。突然,琴聲的節奏好似發瘋了,衝上山巔,我的心也隨之上升,直入雲霄;猛地,琴聲似乎低沉起來,我的心也隨之跌入低谷,掉進浩瀚的大海水。最後,琴聲又恢復了溫暖與和諧,讓我頓時覺得心情舒暢,全身舒展。我向他深深鞠了一躬,微笑着走開。 

  我問貝多芬,音樂使我心靈陶醉,情操高尚,生命燦爛。 

  問英雄 

  我問共和國的開國英雄毛澤東。他好像點燃一支香煙,看着慢慢騰起而又散開的煙圈,親切地對我說:“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春風楊柳萬千條,六億神州盡舜堯”,我會心地笑了。放眼當今的祖國,英雄毛澤東的豪言正激勵着華夏兒女為富國強國而英勇奮戰。 

  於是,我不再茫然,不再哀嘆,這些歷經滄桑的名人、偉人、英雄用心靈告訴了我人生的真諦,告訴了我生命的答案;我不再祈禱前路平坦,不再埋怨命運的多舛,將用心去迎接前路的崎嶇。我堅信,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您正在瀏覽: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