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水資源建議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水資源建議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市長叔叔:

  我是一名小學生。我從小就在這座美麗的城市生活。的確,我們安陽市的土地上拔起了一座座高樓大廈,殷墟也申報成功世界文化遺產了。我不得不驚嘆安陽的日新月異的變化,卻又不能不向您,向大眾提出水資源遭到嚴重的浪費甚至已近枯竭的問題。

  水,滋潤萬物,與人們的生產生活息息相關。水是甘甜的。但有時又是苦澀的;水是寶貴的,但有時它又泛濫成災;水是清冽的,但在一些地方它卻變得污濁不堪;一切生物都離不開水,但在一些特別需要水的地方,它卻變得那樣吝嗇……

  面對我們日日不可或缺的生命之源一-水,我們知道的到底有多少?中國的水資源雖然比較豐富,但分佈不均,東多西少,南多北少,缺水的地方很多。而在不缺水的地方,人們浪費水、污染水的現象又太嚴重。

  水,是我們生命的最基本保障!也許它在我們心中似乎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可是千千萬萬的人卻還在為一口水發愁。我國雖然水資源豐富,居世界第四位,但是平均起來就少之又少了,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位於世界第121位,是世界13個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而中國的水價卻又十分便宜,是水資源浪費十分嚴重。工廠建起來了,可水卻遭到污染,不能用的水就成了廢水!污染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更是一種浪費。我們安陽以前造了許多條水渠,可由於發展速度過快,都成了臭水溝。公共水龍頭經常“綿綿不斷”,卻沒人管理。

  我認為您要號召大眾,至少要做到以下幾點:

  1、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一盆一盆地洗,不要開着水龍頭沖,一餐飯可節省50千克;

  2、夏天給室內外地面洒水降溫,盡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後的洗衣水;

  3、沖廁所:如果您使用節水型設備,將衛生間里水箱的浮球向下調整2厘米,每次沖洗可節省水近3千克;按家庭每天使用四次算,每次可節水4一5千克。

  珍惜資源,保護資源,節約資源,人人有責。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珍惜地球母親賜予我們的一切自然資源,使我們的家園年年春光燦爛……

  希望你們能研究並採納我的建議。

  六年級:朦朦

您正在瀏覽: 保護水資源建議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水資源建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