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南普陀素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普陀素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節時,我們一家去了廈門南普陀寺玩,帶回了那裡的特產——南普陀寺素餅,有綠豆餡的,紅豆餡的,南瓜餡的,親戚朋友都說好吃。

  今天,媽媽答應我晚餐做我最喜歡吃的紅薯丸子,我非常高興,心想:“今天晚上可有好東西吃了!”我最喜歡那甜甜的、香香的味道。

  我心裡美滋滋的,一邊做着作業,一邊哼起了小曲。過了一會兒,我忍不住要去看媽媽做的紅薯丸子。我去看了看,那一個個白色的圓形的丸子,像一塊塊潔白沒有污點的玉,可真惹人喜愛。我興高采烈的說:“媽媽,這丸子可真漂亮啊!一定是好看又好吃!你快點啊!”媽媽笑得對我說:“耐心等着吧,小饞貓。”

  當我的心已平靜下來認真的看書的時候,媽媽突然焦急的過來說:“聰聰,快去把奶奶叫來!”我當時沒有多想,就去找奶奶。奶奶正在菜地里澆水。我趕緊對她說:“奶奶,媽媽找你,像是有什麼事。”

  奶奶就到廚房去了。我就繼續看書。過一會兒,聽見奶奶笑道:“我年輕也曾經做成這樣”又聽見媽媽說:“這可怎麼辦?”我到廚房一看,鍋里油在沸騰,可是圓形的丸子都散了架。我懵了,晚上沒紅薯丸子吃了。

  媽媽繼續在廚房裡忙着,過了一會兒,她端了一盤小煎餅出來了,有些不好意思的說:“紅薯丸子散了架,我加了些麵粉重新加工了一下,做成了小煎餅,你們嘗嘗!”

  我嘗了嘗,這餅有些油膩,沒有紅薯丸子好吃。家裡氣氛有點沉悶。這時,爸爸突然說:“這餅有點像——。”我接著說:“南普陀素餅”聽了這話,媽媽皺緊的眉頭舒展開了,我們一家人都笑了。

  其實,東西好不好吃並不是最重要的,最主要的是一家人和諧相處,快快樂樂的生活。

  六年級:範文曄

您正在瀏覽: 南普陀素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普陀素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