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南普陀到處好風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普陀到處好風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南普陀寺山門前是一放生池,池前寬闊的草地,曾是民族英雄鄭成功的練兵場。 

進了南普陀寺大門,就來到了長廊。長廊兩旁有鐘鼓樓、禪房、客堂、庫房,另有閩南佛學院,佛教養正院等。 

  走完長廊,就來到了天王殿。天王殿內,四大天王塑像分列兩側,中間供有彌勒佛和韋馱塑像,彌勒佛正中盤坐,慈眉笑眼,耳垂雙肩,袒胸裸腹,笑容可掬。彌勒佛背後-是收持降魔杵的護法韋馱像,十分威武。 

  天王殿後是全寺最宏偉的建築大雄寶殿。大雄寶殿是一座兩層躥角式的建築,綠瓦石柱,雕樑畫棟,屋上鋪着琉璃瓦,殿頂繪有九理化龍、麒麟奔走、龍鳳呈祥等磁畫,色彩鮮麗,金碧輝煌。 

  大雄寶殿之後是寺內最有特色的建築大悲殿。這是一座八角亭式建築,頂上三重飛檐,由下向上逐層向內收縮,每層檐頂都是八角形,角上雕着龍尾。殿頂正中立一葫蘆寶塔,塔正中是一尊雙臂觀音,端坐在蓮花座上,雙目垂簾,神態安詳。其餘三尊為四十八臂觀音,手上各雕一隻小眼,持多種神器,姿態各異,各臻其妙。 

  南普陀寺不僅是世界遺產,還是人們觀光遊玩的好去處。

您正在瀏覽: 南普陀到處好風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普陀到處好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