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地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地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熱愛地球,熱愛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愛她的青山綠水,愛她的碧草藍天……在四野飄香的花叢中,我和蝶兒一起嬉戲、歡笑;在鬱鬱蔥蔥的森林裡,我與小鳥一起追逐、歌唱;清晨,我邁着輕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霧靄繚繞着、白紗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吮吸着花草的芳香, 欣享着陽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這如痴如醉的夢幻里;夜晚,我坐在稻穀飄香的農家小院里,仰望着璀璨的星空,聆聽着蟬鳴嘹響,蛙聲如潮,彷彿置身於一個童話般的王國。春天,我坐在牛背上,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聽那牧歌婉轉,牧笛悠揚。 夏天,我坐在小船上,任雙槳拍打着那碧綠的湖水, 看海鷗輕盈地掠過遼闊的湖面;秋天,我站在樹下,凝神矚望着那金黃的葉子一片片地落下;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賞着如絮的雪花在空中翩翩飛舞。在這如詩如畫的仙境里,我的心都醉透了! 

  可是現在,地球已經不再是那個潔凈而美麗的地球了,它正變得千瘡百孔,遍體鱗傷,正在獨自地哭泣着,不知向誰述說自己已面臨的不幸。目前,生態環境正日益惡化,對我們影響最大的就是水資源。據有關資料報道:排水系統的鋪設和清潔劑的大量使用有增無減,消耗水中的氧,使魚類死亡,生態系統惡化,人類的活動也會使大量的工業、農業污染物排入河中,使水受到污染。 

  但是在我們身邊,卻還存在着各種浪費資源的現象,有一次我們學校的幾個大哥哥,打開了供同學們洗手用的水龍頭,用水打水仗,水龍頭的水正嘩嘩地往下流,看到這,我趕緊上前把水龍頭關上,可是,幾個哥哥都一把把我推開,說:“關你什麼事,走開!”。據我的觀察,在我們的生活中也發生類似的現象:大白天,辦公室的燈開着;在較為涼快的秋天,空調、風扇在轉着;公用水龍頭的水也時常滴着。這些現象什麼時候才能消失呢?難道要等到水資源缺乏、枯竭的時候我們才回過頭來談節約嗎? 

  “節約用水”並不是限制人用水,更不是不讓用水。其實,節約水是讓人合理地用水,高效率地用水。節約用水並不影響我們的生活質量。人人有珍惜資源、糾正他人浪費水之義務。那種認為“只要我交了水費,就可以隨意揮霍,浪費水是我自己的事,別人管不着”的觀點是錯誤的,那種認為“水只有7角錢,很便宜,多用一點無關緊要”的觀點更是有害的。節約用水是每個公民的責任。 

  讓我們每個人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用切實的行動來保護水資源,養成愛護水資源,節約水資源的良好習慣。否則,地球的最後一滴水,可能就是我們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地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