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報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報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我步入初中到今天,已經有數了。在這幾個月中,我讀了不少作家的名着,例如:日本着名作家黑柳徹子的《窗邊的小豆豆》,德國作家博多??舍費爾的《小狗錢錢1,2》,美國知名作家笛福的《魯賓孫漂流記》,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等等一些享譽全球的作品。

  雖然這一個月我讀的字的書目不是很多,但是字數可以達到兩百萬左右,這可不是一個小數目啊!按照這樣計算,那麼我一年就可以讀六七百萬字,那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呀!

  我讀一本書大約要花八個小時左右,一本都會讀三遍。但要是書的內容比較深奧,不易理解,那就得多讀幾遍。第一遍讀書,主要是簡略一點書,主要是體會作家想要表達的思想感情。第三遍讀書,就是體會書中重點詞句的意思,並把好句、好詞給摘到我的摘錄本中。

  每一位作家和各自所創作出來的作品都具有不同的思想感情和創作靈感,我讀了以後也有不同的心得與體會。比方說笛福的《魯賓孫漂流記》吧,這本書主要講了主人公魯賓孫喜歡航海和冒險,希望走遍天涯海角。又一次,魯賓孫乘船前往南美洲,不幸遇難流落荒島,但他並沒有就此放棄,而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左後回到自己的國家。從這本書中,我們可以看出魯賓孫不畏艱險、機智勇敢、對生活積極樂觀的精神。我看完這本書後,我從中感受到了這樣的一個道理:我們要有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要有勇氣克服和戰勝困難,戰勝心靈的由於和失望。

  除了《魯賓孫漂流記》讓我受益匪淺外,《窗邊的小豆豆》也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窗邊的小豆豆》是黑柳徹子在一九八一年出版的一本書,講的是作者上小學時一段真實的故事。主人公因十分淘氣被原來的學校退學后,來到“巴學園”(學校的名字)。入學后,在小林校長的關心和引導下,平常人眼中“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並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

  所以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本好的書能改變人的一生。

  六年級:黃夢鑫

您正在瀏覽: 讀書報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報告 暫無評論